全国站北京站

一种不需要接触而演奏的乐器,会令你惊异,太神奇了!

编辑:csm351
2020-11-17来源:百家号
(点击图片观看)
  一定要听听这首特雷门琴曲子,会令你惊异,太神奇了!
  特雷门琴原理
  1、利用天线和演奏者的手构成电容器,通过两个振荡器的频率差产生不同的、在可听域范围内的音频信号;
  2、演奏技巧在于通过双手与天线间的距离调节音调和音量;奇异的音色被广泛应用到乐队现场演出、影视剧原声及游戏原声、或独奏中。
  圆形天线是用来调节音量的,手越靠近,声音越小。
  垂直的天线用来调节频率,手越靠近,音调越高。
  演奏的关键是了解双手的位置与所发出的音符之间的关系。
  特雷门琴是唯一一种不需要接触而演奏的乐器。
  因为触觉上得不到任何依靠,演奏难度可想而知。
  据说全世界一共有20位特雷门琴演奏家,其中五位是法国人。一台普通的特雷门琴售价为400欧元,而一台专业的Etherwave特雷门琴售价为1200欧元。
  产生背景
  特雷门琴是世界第一件电子乐器。特雷门琴生产於1919年,由前苏联物理学家利夫·特尔门(Lev Termen)教授发明,艺名雷奥·特雷门(Leon Theremin) 。同年己经由一位女演奏家作出公开演奏,尤甚者连爱因斯坦都曾参观,至今依然是世上唯一不需要身体接触的电子乐器。
  发扬光大
  其后,Theremin被广泛应用于40至50年代好莱坞电影配乐中;“沙滩男孩”(Beach Boys) 在60年代采用于其流行曲中,使其更大放异彩。在美剧《生活大爆炸》(S04E12)中,谢耳朵就曾演奏过特雷门琴。日本电影《交响情人梦·完结篇》中,住在公寓阁楼的神秘作曲系女生也演奏过此乐器。在2014年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半决赛的竞演中,音乐总监梁翘柏老师以及周笔畅使用特雷门琴进行演奏。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