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影院里“听音乐”听出无限可能

编辑:csm351
2021-05-01来源:音乐周报

  4月24日,近三百位氛围音乐和视觉艺术爱好者齐聚北京丽泽天街杜比影院“听音乐”。摩登天空旗下视觉创意厂牌MVM和氛围音乐厂牌“Sound Blanc白”,与杜比实验室联手合作,实验性地将MVM原创作品“摩登天空|无限宇宙II”首次使用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呈现,以音乐专辑《无限宇宙II》中的三首氛围音乐为基础进行作品重塑,向现场观众展示由杜比前沿科技加持的沉浸式视听体验。

  全景声技术让音乐在影厅中流动,萦绕周围,包括头顶上方。“声音,本不应该只在前或左右,在杜比影院里呈现,让观众对音乐有了全新的认知。”活动现场,制作人、电子音乐家L+R王璐与“Sound Blanc白”主理人Demone,摩登天空VP李帅、摩登天空副总裁胡嵬,讲述“摩登天空|无限宇宙II”的概念并分享探索使用杜比科技将艺术作品升级呈现的历程。作为“摩登天空|无限宇宙”作品的总策划和创意统筹,李帅表示,使用杜比技术来呈现艺术理念,能够充分展现作品的细节和层次,让作品的概念得到更完整的体现。

  杜比全景声打破了立体声对音乐制作的束缚,给音乐人充足的创作自由,在音乐中实现更多细节、层次和沉浸感。目前,杜比实验室推出了易于上手的制作工具,并已经和业内众多音乐制作工具提供商展开密切合作,音乐人可以方便地使用自己熟悉的工具进行杜比全景声音乐创作。

  “我们希望杜比全景声这种音乐创作的新方式能够帮助音乐人实现更多创作的可能性。”杜比实验室应用工程解决方案技术总监张岩现场展示了使用主流的数字音频工作站进行杜比全景声音乐制作的流程。杜比实验室杜比影院市场拓展总监伍玉蓉介绍,杜比影院凭借杜比视界双激光放映系统和杜比全景声沉浸式音频系统,两大创新科技和独具匠心的影厅设计,实现全方位沉浸式的观影体验。她希望,观众未来不仅能够进杜比影院看电影,还能听音乐。

  “以杜比全景声方式创作音乐是一个全新的思维逻辑,让音乐人首次可以用空间去表达情绪和创作。”王璐说,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让摩登天空的音乐人有了一个全新的探索方向。”Demone表示:“杜比全景声能利用声音在三维空间中更准确的定位和移动,让音阶、节奏和音色在更广阔的创作空间焕发鲜活生命,升级感官体验。”据悉,杜比全景声格式的三首氛围音乐以及本次探索项目的幕后纪录片将在哔哩哔哩网站上线。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