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数据有话说丨教育行业投融资周报(4.2-4.8)

编辑:csm351
2018-04-12来源:百家号

       市场/行业观察
       猎聘领投UnicareerC轮融资,二者将在后续数据层面全面打通
       近日,在线教育科技平台Unicareer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猎聘、东方富海联合领投,上轮投资方新东方,昆仲资本跟投,融资金额为1.8亿元。Unicareer是一个在线教育科技平台,致力于帮助全球学生和在职精英,提供体系化的求职解决方案。Unicareer独家研发的职场技能在线课程,将职业技能相关的知识点进行系统化地梳理,紧密结合企业最新招聘需求的原创职业技能课程,帮助求职者实现了随时随地轻松学与练。Unicareer除在线课程外,还提供私人定制服务、企业职位对接等多重服务,帮助学生以及在职人员迅速获取求职干货,积累求职技能,从而创造职场生态,实现企业与人才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目前Unicareer累计注册大学生超过54万人,半年营收超过5000万,复购率达84%,覆盖国内知名高校。本轮投资方猎聘将为Unicareer提供战略协同,旨在为Unicareer提供后端企业资源,并且二者将在后续数据层面全面打通,互相完成对B端的规模化布局。猎聘也将借此机会构建从职业教育到求职、就业、职业规划,贯穿职场人求职生命周期的生态闭环。
       正保远程领投积云教育A轮融资,旨在优化自身职教领域布局
       近日,IT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积云教育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正保远程,本轮融资金额尚未公布。积云教育主要从事IT职业教育培训,致力于服务北京众多IT企业和有前沿IT技术需求的传统企业。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平台和广阔的发展平台。打造学生价值,提高企业价值,创造社会价值。积云教育课程包括大数据开发、H5、UI设计、移动互联开发、PHP等,课程形式以线下小班课为主。目前,积云在北京拥有俩个校区,分为大学培训部和高中培训部,其中高中培训部在北京吉利大学校内。
       据了解,积云2017年培训学员4200人,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1.8亿元。投资方正保远程同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主要以会计、医疗、建筑工程、法律等专业方向为主。与积云不同的是,正保远程以网络职业教育为主,围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策略。IT培训市场以出现相对较大企业,但IT职业培训市场依然处于分散状态,前三大占比仅为10%。正保此次投资可优化自身在职业教育中的布局。
       佳一教育再次出手英国教育,收购Bambinos幼教集团
       近日,K12教育培训机构佳一教育宣布将全资收购英国Bambinos幼教集团,收购完成后,Bambinos品牌继续以单独品牌运营。Bambinos幼教集团成立于1994年,位于英国普利茅斯,旗下拥有四所幼儿园,主要通过“生活场景”教学法及创意活动,培养孩子探索和想象能力。在此之前,佳一教育的海外投资机构已经完成过一笔投资,投资标的为英国数学在线教育公司EZ Education,收购该标的15.7%股权。该笔为佳一在海外第二笔融资。佳一教育主要从事针对K12课外辅导、数学教学内容的研发与图书的策划销售以及在线学习学业测评。佳一教育表示,未来将与两家海外机构继续实施“数字化、互联网化、国际化”战略,打造国际教育品牌,促进中英教育文化交流。
       在宣布收购英国Bambinos幼教集团的同时,佳一教育还领投了在线英语口语外教一对一机构—云海螺。云海螺致力于互联网教育领域,为学员提供语言教育和培训服务。云海螺旗下包括成人英语、少儿一对一、少儿双师课堂、日语四大子品牌。云海螺的课程依托于国际权威的通用语言标准体系,并且运用来自于全球各地的教师团队提供专业的外语服务。此轮融资,云海螺将用于教育内容的升级,扩大美国教师中心,支持合作学校建设全方位的双师平台等。
       教育观察
       2018年北京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正式启动
       近日,北京市教委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年)(试行)》。该项目通过在线辅导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个性化问题该项目通过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搭建服务平台,招募全市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9个学科的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参与(鼓励普通教师积极参加),在每个学期内(不包含寒暑假)周一到周五18:00-22:0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8:00-22:00通过双师服务平台开展在线辅导服务。在辅导过程中,教师使用电脑并借助点阵笔工具,学生通过移动终端,共同实现基于音频、图片和文本的实时在线辅导。辅导包括以下形式: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问题广场、一对多实时在线辅导和微课学习。
       在此之前,该平台方案已在通州区进行试点工作,为通州区31所中学1万余名初一、初二的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服务。试点期间共有1590名教师对4460名学生开展了30724次有效辅导,累计辅导时长4974.2小时;305名教师参与问答中心的问题解答1252个,提供微课4742个。在通州区试点工作全面总结和改进的基础上,在线辅导计划2018年上半年将扩大到含通州在内的延庆、怀柔、密云、平谷和房山6个区135个项目校共计5万余名初中学生中开展。
       北京2018年高考取消5类加分,新增一类优先录取
       近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出台《北京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在加分政策方面依然呈现收紧态势,确认5类加分项目正式取消。即:
       省级优秀学生;
       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
       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
       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含获得以北京市政府名义制发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的考生;
       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除此之外,规定还增加了一项公安英模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江西省出台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4月3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试行)》。改革旨在扭转单纯以考试成绩为主要标准评价学生的做法,通过试点探索和逐步推进,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实施意见中指出,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全省取消现行的统一中考,将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录取的依据。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教育等13个学科。其中物理、化学、生物除书面考试外,还将针对实验操作进行考核;体育与健康采取现场测试;信息技术采取操作考试;音乐、美术采取过程与终结性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此次改革采取先试点再全面推进的原则。今年针对全省所有县的初一新生全面实施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并遴选30个县进行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试点。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全面开展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改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