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当大数据遇上在线教育 微吼课堂独有功能让教育培训更智慧

编辑:csm351
2018-04-18来源:腾讯教育

       在“互联网+”教育的新浪潮下,教与学方式由传统的课堂教学逐渐转化为基于Internet的在线学习或混合式学习,随之而来的海量学生数据在大数据时代的影响下成为教育机构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基于大数据的精确学情诊断、个性化学习分析和智能决策支持,可以帮助教育机构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然而,不同于线下教学基于多年的教研和培训积累,可以很容易从几个维度对教师做出全面评价,线上直播课程的效果客观评估标准还没有建立,很多课程差强人意,却没有合适的维度考核标准说明好坏。
       作为专门面向教育培训及企业培训两大市场而推出的独立产品,微吼课堂拥有着微吼8年技术积淀,可以满足培训场景所需的各种功能需求,并致力于将每一个功能都做到极致,数据统计功能也是如此。微吼课堂继承了微吼在大数据分析及挖掘上的领先经验,不但提供了如签到人数、上麦人数、完课率、答题次数、答题正确率等常用数据维度,还独家开发了完课率、面向公开课的“学员在线人数变化”和面向小课堂的“学员上麦时长”等多个独有统计维度,帮助教育机构及时诊断问题所在,以便快速调整教学计划、优化教学效果。


智慧课堂管理:实时准确采集课堂教学数据

       微吼课堂从学生、老师及教育机构角度建立了一套完备的数据统计体系,涵盖教师与学生的教学结果数据如答题次数、完课率等,教学人机交互环境信息如在线总人数、上麦人数等,教学监管评价数据如点名人数、回放次数等,及一切潜在影响教学与管理的数据,帮助教育机构构建智能化教学环境。
       而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智慧课堂管理,微吼课堂解决了数据精准采集问题,可以对课堂教学数据进行实时准确采集。以答题卡为例,在学生答题结束后,微吼课堂能够第一时间提供实时性的答题结果反馈,反馈结果不但包含参与答题的学生人数、答题错误率、答案选择比例等宏观维度,还提供每一个学生的答题情况,老师根据这些数据可以一目了然掌握全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发现哪些是较为薄弱的知识点从而调整备课方向,也可以针对学生个人提供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此举在行业内也并不多见,也因此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微吼课堂用户陈先生表示:“这种设计更高效、更详细、也更有针对性,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都很有好处。”




独有统计维度:辅助机构管理者用数据智慧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授课老师可以实时了解学生的相关数据外,在课堂结束后,关于课堂的所有数据也会在后台生成数据报告,机构管理者可以通过后台数据中心进行全局查看,及时掌握老师和学员的授课/听课效果。
       为了满足教育场景的不同需求,微吼课堂提供了公开课和小课堂两种课型,并为不同课型设计了独有的数据统计维度。其中,专为公开课设计的“学员在线人数变化”统计,可以清楚地反映出学生对不同时段授课内容的偏好,包括双师课堂模式下不同老师的受欢迎程度,方便教育机构评估老师的教学质量。专为小课堂设计的“学员上麦时长”统计,则可以反馈出课堂内每一位学生的连麦时长,从而评估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以及老师教学的积极性,帮助教育机构进行精准化管理。
       据微吼课堂负责人透露,随着微吼课堂在教育机构教学过程中的深度推广和应用,微吼课堂也将进一步围绕智慧化的教学环境,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教育机构实现智慧教育。
       正是凭借着对教育场景的深耕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微吼课堂从推出到现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吸引了千余用户入驻使用,甚至成为中小教育机构的创业首选。对此,微吼课堂负责人也表示:“未来微吼课堂将继续深耕教学场景,提供更高品质的教学创新,帮助教培机构不断探索新型教学服务方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