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县“音乐云课堂”参加国展

编辑:csm351
2018-05-11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我县东王集中心小学报送的“音乐云课堂”代表省教育厅参加了本次展会江苏馆的展示活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对“音乐云课堂”进行了报道。“云课堂”上,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杜占元对“音乐云课堂”远程教育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还兴致勃勃地与东王集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打起了招呼。
       “音乐云课堂”上,在展示会上现场教学的老师给千里之外的东王集中心小学学生上了音乐课,孩子们不仅可以听到老师讲课,还可以跟老师互动交流。当天上午,声乐、钢琴老师聂鑫磊为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互动音乐课,新颖又丰富的互联网教学模式,不仅吸引了课堂上孩子们的目光,也吸引了许多参展者驻足观看。当天下午,沈阳音乐学院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辉教授来到展会现场给孩子们上课,他亲切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营造出生动别致的教学氛围,孩子们在“云课堂”上根据老师的安排练视唱、打节奏、赏歌词、试表演,尽情享受情境课堂带来的愉悦与欢畅。
       据了解,音乐教学“云课堂”是基于数字化学习应用平台,借助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移动学习终端等信息技术进行的在线实时互动教学模式,借助互联网智慧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县教育局电教中心负责人介绍,东王集中心小学采用“音乐云课堂”的教学模式已有一年多时间,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让乡村孩子也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课堂上感受音乐的美好,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助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