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海音乐学院欲把学院派音乐打造成“网红款”

编辑:csm351
2018-07-07来源:网易新闻

       中青在线上海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年轻人在哪里,音乐就应该传播到哪里。今天上午,上海音乐学院正式宣布进驻“互联网”:这所诞生了中国诸多知名歌唱家、演奏家和创新型作品的音乐高等院校,将与百度音乐合作,把质量最高、最动听的作品上传到网络上,更加贴近年轻人。
       “这是上音在新时代中的一种宣誓,我们要与年轻的新世代在一起,我们愿意参与到时代的变革当中。”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介绍,从无线电时代至今,音乐的存在形式发生了巨大变革,年轻人想要听歌,并不一定要有胶片机、原声碟片或者电台,他们可以快速地通过网络直接接触到最新、最流行的世界音乐。
       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建制的高等音乐教育机构,拥有大量的创作成果与演奏成果。但在传统的传播渠道下,很多优秀作品经过一次或几次演出后便束之高阁。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上音这些丰厚的音乐艺术资源可以通过互联网这个大平台来呈现与分享。
       据悉,合作后,上音将在千千音乐(原百度音乐)开设“上音SHCM”专区,首期作品将呈现创作、表演、讲座三个板块,以公益形式免费传播。此外,还将建立上音音乐知识产权数据库,并有计划、有系统地逐步更新上线,探索、完善,逐步建立院校作品在互联网平台的传播方式和版权管理。
       “每一件上传的作品,都经过专家、作者本人、传播渠道等多个方面的核实和审验,确保每一件作品都是优质、耐看的。”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安栋告诉记者,上音SHCM专区的作品有可能是千千音乐上审核上线耗时最长的作品,“一般10天能审核上线,但我们实际操作下来远远超过两个月。”
       安栋说,上音这次与千千音乐的合作,或将开辟中国高等音乐学府互联网知识产权探索的一条全新路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