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8出国行业白皮书》:艺术留学需求量增速最快

编辑:csm351
2018-08-28来源:网易教育

  随着出国留学市场的不断升温,市场细化也越发明显。学生不仅仅局限在传统本科、硕士、世界排名的维度去思考自己的留学之路,而是更多的去思考更长远的问题,比如工作、移民,甚至兴趣、爱好等。所以留学市场中,商学院、工程类、新媒体类院校的市场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艺术留学是其中一个代表,呈井喷方式增长。欧洲作为艺术最早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也一直被学生、家长们关注,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欧洲留学大国的留学人数有了大幅的攀升。
  根据,侨外出国与百度教育联合发布的《2018出国行业白皮书》显示,“国内赴海外的艺术类留学生数量,已经连续3年以100%比例翻倍大幅度增长。”
  艺术留学国家倾向—美日英澳是理想留学国家
  美、日、英、澳等国家是艺术留学生最亲睐的国家,欧洲如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马耳他等国家的留学需求增速最为明显。


  艺术留学需求地域——一线及沿海城市仍是艺术留学主要城市,二三线城市关注增强


  艺术留学用户关注点
  艺术留学用户对院校排名最为关注,同时对艺术留学的专业,留学国家及费用较关注。
  其中留学机构中,用户比较关注其机构的口碑,机构信息等因素。


  区别于同类市场采样及问卷调研的形式,由于《2018出国行业白皮书》数据全部来源于百度大数据中心2016年~2018年6月期间关于出国行业的用户真实检索数据,以及侨外研究院提供的出国服务数据共同研究绘制而成,因此《白皮书》中还呈现出了很多非常有趣的趋势数据:
  艺术留学需求搜索行为
  根据《白皮书》数据显示,由于网民的使用习惯的变化,由PC向移动迁移。艺术留学搜索,在寒暑假期间为搜索高峰期,通过手机移动端高于PC端,占比达61.56%,网民使用移动端的习惯越来越高频。
  艺术需求留学生在夜间通过手机移动端搜索高于PC端,其次的全天集中搜索时段分别是上午的9-11点与下午14点-17点,


  虽然需求巨大,但传统欧洲艺术留学中却有很多困扰,比如小语种学习,申请流程繁复,艺术理念不同等多方面问题,使很多学生徘徊在欧洲艺术殿堂大门之外。为了帮助学生解决这些问题,为他们打通欧洲艺术留学的通道,侨外出国教育规划院打造了专门针对艺术留学生的“一站式留学服务”,为中国艺术学子提供海外求学与职业规划之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