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音乐厅到陌陌直播间 “互联网+”浓了年味新了民俗

编辑:csm351
2019-02-21来源:北青网
  据北京电视台2月19日晚间新闻报道:当元宵节音乐会遇上互联网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景象?日前,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北京网络协会主办的网络新春音乐季在陌陌隆重上演,在节日里也为网民送上了元宵音乐演出。


  在陌陌的演出现场,二胡联手西洋铜管,重塑的《恭喜恭喜》,在保持民乐本色的同时,又借助铜管丰富了音色厚度;古筝二胡合奏《渔舟唱晚》,唢呐古筝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古筝独奏《战台风》,让观众领略到民乐经典之声,《西班牙进行曲》等西方歌剧作品,或高亢兴奋,或婉转悠扬,则呈现出铜管乐的独特魅力。


  最令人震撼的当属经典作品《百鸟朝凤》,让网民在磅礴大气的管乐声中,细辨唢呐、小号、长号等中西乐器,不同性格,不同音色、不同特质的管乐组合,搭配描摹出百鸟合鸣之声,呈现出一派春回大地,鸟语花香的大自然景象。


  中央民族乐团中胡首席蔡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剧场有剧场它的形式感,网络是通过网络,它不受地点限制,也不受时间限制,大部分的人只要你能上网,你手里有一个手机,你都可以看得到。”


  中国交响乐团圆号声部副首席周宏表示现在他们演奏的这些作品,几乎都是重新编配的。因为我们的绝大多数曲目,都来源于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经典歌曲,能够传播我们的音乐文化,便捷的能够欣赏到这种音乐节目,这个我觉得这个网络是其他的平台可能是不能替代的。
  作为春节后的首场直播,艺术家们还与陌陌网友互动,用铜管加板胡加钢琴的形式表演了《猪八戒背媳妇》的诙谐场景,增添新年喜庆、热闹的氛围。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直播间里过大年,成为了更多年轻人体验传统节日的时尚选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