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天音树”项目签约发布会 创新智慧音乐科技教育产品正式亮相

编辑:csm351
2019-04-11来源:福州词音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3月12日,福建省群星青少年艺术研究院、福州词音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音之源(福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2019年度“天音树”联合项目签约发布会在福建闽江饭店召开,此次发布会首次向音乐艺术教育行业公布音乐科技研发签约项目,主题为“音乐科技,智慧先行” ,以期促进音乐艺术教育机构智慧升级转型,助力整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创新项目总负责人林朝、词音曲公司总经理王建国、音之源公司总经理林峥以及科技项目签约方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张跃龙教授、上海星奥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庄翊杰、福建龙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小平等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一开始,项目负责人林朝老师致辞新春寄语,隆重介绍了2019年年度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他表示:“做了30多年的社会音乐艺术教育,越发觉得应该抓紧幼儿3—6岁的音乐启蒙教育,让孩子们在听力发展的敏感期和关键期建立良好的音乐基准,受益于一生。并随着音乐科技发展,音乐艺术也已步入智慧先行的推广和普及时代。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所长,继续创新研发优秀的音乐艺术教育课程及互联网智能音乐科技软件,应用于学校和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更高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也是教育改革变化之年,要全面提升幼儿、中小学生、大中专艺术院校学生艺术素养、欣赏民族音乐艺术、培育民族情感为导向。构建科学的美育课程体系,改善学校美育教学环境,实现音乐艺术智能化教学,推进音乐艺术教育领域的普及与发展。我们“天音树”全体职员为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发展理念,实现党的“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促进音乐文化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为动力。为实现音乐艺术教育智能化做出贡献。


  我们的团队,在音乐艺术领域的教材内容创编、人工智能云平台开发、市场渠道拓展等都处于全国领先位置。为加快完善产品智能化攻关,增强“天音树”在音乐艺术教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已经迈入引进更强战略合作伙伴深入合作互助共赢阶段。这也是本次发布会的核心目的,与更强的战略合作伙伴就2019年的音乐科技产品项目签订战略约定,启动音乐科技大发展元年。
  到场签约的战略合作方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张跃龙教授、上海星奥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庄翊杰、福建龙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小平等发表讲话,均表达了要倾注双方最大优势,促进项目合作研发,成为音乐艺术教育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里程。此次签约项目有音乐人声识别系统校企合作、音乐剧科技智慧创新实践落地、实用新型专利——钢琴除湿机合作研发等众多高新音乐教育科技产品。
  据悉,本次发布会发布的优秀产品项目有“天音树视唱练耳APP”、“天音树爱上歌唱课件与APP”、“天音树《音舞画话》幼儿智慧教程课件与APP”、“天音树小作词作曲家课件与 APP等软件”。


  【“天音树”视唱练耳】APP软件,是福州词音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一款教、学、练、测为一体的视唱练耳软件,它彻底改变了传统教、学、练、测与考试模式,为青少年儿童及业余歌唱爱好者提供理想、便捷、轻松、愉快、任意时间地点而有效学习的神奇学习工具。包含了听音、音符模唱、节奏模唱、视唱等四项视唱练耳教学内容,难度分为1级-10级十个级别。
  【“天音树”爱上歌唱】课件与APP软件,是通过创新研发的简谱五线谱相结合的打谱软件实现的合唱分声部高效率排练功能。合唱谱的分声部练习、钢琴自动伴奏、乐谱任意转调、节奏速度自由选择、预备拍(节拍器)设置、视唱练耳教学练测、平板电脑或手机下载使用等功能,是专业与业余合唱团必不可少的排练工具与训练助手。提升了合唱排练4—6倍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是校园里班班有歌声合唱训练必不可少的排练工具。对提升独唱,重唱歌曲演唱能力也非常有帮助。更神奇的是,软件在实现台式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同步交换使用的同时,可以自行改谱、移调、作词、作曲、MIDI播放、下载、打印、复制等。


  【“天音树”音乐校本】课件与APP软件,是打造互联网音乐语言艺术教育课程全年龄段平台为目的。有3-6岁的幼儿园《音舞画话》课件课程与APP软件(包含音乐、舞蹈、美术、语言表演);中小学生《歌唱与音乐》课件课程与APP软件(包含歌曲教学、合唱排练、独唱练习、乐理知识与视唱练耳、作词作曲功能);大中专院校《音乐理论》课件与APP软件(包含音乐理论知识、视唱练耳、作词、作曲功能);课程软件的推出,彻底减轻了音乐教师歌唱教学与合唱排练的负担,迅速提升教学效率与教学质量,让音乐智能化教学普及到城市与乡村。
  【“天音树”小作词家作曲家】课件与 APP软件”,是全面推行“我的歌、我来写”为主题的培养中小学生自主创作歌词、歌曲的一项创新举措,从小学二、三年级开始,还没有学乐理视唱练耳以及音乐技能(含声乐)的学生,可以先来参与学习作词。经常性的分享与发表自己的歌词作品,不但可获得成就感和自豪感,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对语文课程学习产生学习兴趣,培养他们对中国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学习过音乐技能(含声乐)以及乐理视唱练耳基础知识的二、三年级学生,就可以直接开始学习作曲,让他们的技能学习与作曲紧密连在一起,创作出自己喜欢而且能分享给大家的的优秀作品。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创作、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
  据悉,本次发布会筹备两个多月,于今日顺利举行。“天音树”团队本着“助力音乐艺术教育、智慧推动行业发展”的初心,依托自身平台的优势与高度,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以及艺术培训机构提供专业优质的音乐艺术教学教程与软件产品,携手并依托实力行业机构之力,共同推动音乐艺术教育行业健康发展!也希望有意向有实力的大机构加入“天音树”团队,让“天音树”音乐教育科技引领时代潮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