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际电子音乐产业论坛举行,深入探讨佛山音乐产业发展

编辑:csm351
2019-06-10
  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为佛山音乐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该论坛由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佛山创意产业园、BHM兄弟时光共同主办,佛山市流行音乐协会、格莱美汇联合承办,佛山市禅城区青年商会、佛山市舞台艺术促进会协办。
  深入探讨佛山电子音乐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3点,一场精彩的电子音乐表演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帷幕。只见表演者一人“玩转”三样电子乐器,演奏了一首极具爆发性与感染力的电子音乐曲,让在场观众近距离感受电子音乐的魅力。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丰艳,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佛山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邱代伦等与音乐行业相关的代表、专家、媒体朋友等数百人出席了论坛。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在致辞中表示,佛山创意产业园在推动音乐发展方面,做了几件非常实在的事情。不仅形成一大批音乐机构,也把Q-dance等世界级音乐节带到佛山,格莱美汇还成为了世界百大俱乐部,这样大幅度的提升使得佛山年轻人在感受音乐生活、追求音乐梦想的过程中有了一个很好的城市音乐生态。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
  陈新文提出,他期待佛山创意产业园以电子音乐为切入点,在打造电子音乐产业基地的路上,走出稳健有力的步伐。政府部门也会努力去推动这件事情,包括电子音乐在内的各种音乐生态、音乐产业基地的建设。
  作为当日论坛的重点环节,在圆桌论坛上,音乐行业的相关代表、专家就音乐文化、演出、音乐节对佛山文商旅的影响,佛山如何利用好音乐+的潜力为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佛山音乐产业如何立足本土与国际接轨继而提高佛山的国际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深入探讨了佛山推动音乐产业发展应采取的做法和措施。代表和专家们的发言,引起在场观众多次鼓掌,让观众们对佛山音乐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格莱美汇跻身世界百大俱乐部
  今年3月,在2019年世界权威杂志《DJ MAG》的世界百大俱乐部排行榜中,佛山格莱美汇以世界第七十五名上榜,并成为广东第一名,这是佛山格莱美汇继2018年后再次跻身世界百大俱乐部。
  近年来,格莱美汇全年举办超100场电子音乐演出,2017年还邀请了超600名国际顶级艺人在佛山演出,其中有6位是世界排名前10的电子音乐艺术人。此外,格莱美汇还在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国内一线城市成功举办过数十场大型音乐节,成为国内顶级的音乐节主办团队之一。
  6月7、8日晚,一场世界级的音乐节——Q-dance音乐节在格莱美汇精彩上演。这也是世界顶级的音乐节品牌第一次进入佛山,这座古老城市在电音风暴中焕发出潮流时尚。
  佛山创意产业园将打造音乐公园
  目前,佛山创意产业园已经有多家音乐制作公司入驻,拥有格莱美汇等10多家音乐演出单位和多处音乐演出场地,每年还举办各种类型的音乐节,成为街头音乐集聚地及佛山大众音乐落脚点。特别是在音乐教育培训方面,佛山创意产业园建设了5000平方米教育培训平台,是珠三角洲最大的教育培训平台,每年有超过10000人次前来接受培训,已初步形成线下空间的集聚。
  未来,佛山创意产业园将打造以音乐产业为核心的音乐公园,以打造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作为目标,强化核心音乐产业,完善关联音乐产业链;同时,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持续大力引入更多音乐产业相关机构,每年投入超4000万资金举办音乐类演出,包括国际级电音节,形成365天不间断的演出平台,让佛山创意产业园成为佛山街头音乐和音乐人孵化集聚地,成为佛山市民大众音乐文化落脚点。
  此外,佛山创意产业园还将加强户外音乐广场、音乐雕塑、音乐节装置等音乐文化元素营造,通过打造公共技术服务、知识产权版权、音乐交流培训辅导等音乐产业服务平台,助长企业发展,集聚人才,助力音乐产业链的聚集。
  佛山探索建设音乐产业基地
  今年初,佛山市市长朱伟首次提出“佛山将打造展示岭南文化的门户,探索建设音乐产业基地”。
  佛山建设音乐产业基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以及现实意义。作为粤剧的发源地之一,佛山早在明朝时期就已演戏活动兴盛,民间涌现出不少戏班,促成了戏行会馆——琼花会馆的产生。而琼花会馆的诞生也说明佛山成为当时粤剧的中心。
  祖庙万福台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位于顺德的孔雀廊是佛山音乐产业的龙头企业。早于2010年,曾培养出凤凰传奇等当红音乐组合的孔雀廊作为广东流行音乐产业园的主阵地获得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正式授牌。
  2010年,孔雀廊被授予广东流行音乐产业园区。
  每年,新春音乐在琼花大剧院、佛山大剧院、南海影剧院等地上演。新春音乐会在佛山已有29年的历史。各种风格的音乐节的举行,也为佛山的音乐发烧友们提供多种不同的音乐风格。
  2018年佛山新春民族交响音乐会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对佛山音乐产业资源的整合、音乐产业交流平台的搭建,佛山音乐产业的发展将会彰显无穷的魅力,也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