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深圳乐器文化节开幕式在深圳顺利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7-15来源:乐器空间
  由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深圳乐器文化节开幕式暨6 21名家音乐会”近日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举行盛大开幕仪式。
  深圳市民政局副巡视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部部长、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石钢;《越过海洋的握手》美国国际艺术节副主席刘卓;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艺术总监乐汉宁;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叶建军;深圳市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馆长吴晓红;原深圳市文联副主席谢君心;中国著名词作家蒋开儒;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院长吕维忠;当代书画家孟繁增;著名曲作家尹良;香港演艺中心主席李志雄;香港著名歌唱家徐惠芬;太和智库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托斯登耶里乃克;南园街道文化站站长史巧云等重要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袁雁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对协会的支持与帮助,积极打造“深圳乐器文化节”这一文化新名片,扩大音乐人口,提高深圳市民的幸福指数。随后九位重要嘉宾共同上台开启2019深圳乐器文化节启动仪式。
  接着由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钟林代表中方与美方代表刘卓先生,在众人瞩目之下共同揭牌《越过海洋的握手》——美国国际艺术节文化项目落地深圳,标志着将搭建中外青少年民间文化学习与交流的桥梁和平台。
  开幕式当天还邀请到了多位国内著名乐器演奏家、歌唱家,同时云集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台湾等地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及艺术团担纲演出,涵盖民族音乐、古典音乐、西洋乐等领域。
  著名古琴家、音乐教育家、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杨青先生,为现场各位嘉宾演奏了十大名曲之一的《梅花三弄》,为我们展现了梅花傲然挺立在寒风中的坚毅画面。
  中国著名吉他演奏家、教育家、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专家顾问吴子彪先生,曾在中央电视台主持、编讲国内第一个吉他教学讲座《吉他通俗教学法》,引发了80年代中国吉他热潮。由他带来的夏威夷吉他名曲《虎头鲨》,其欢快轻盈的曲调让现场听众倍感身心愉悦。
  台湾电小提琴快手演奏家黄兴真博士带来了一首《查尔达斯舞曲》。
  深圳大学钢琴教授王昌逵老师带来原创曲《呼唤》,表达了深圳人思念家乡,开拓建设深圳,呼唤美好未来的客家文化精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