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国民音乐教育大会,行业大咖、商界大鳄共话“快乐”音教

编辑:csm351
2019-05-23来源:汉网
  什么是“快乐”音乐教育?如何进行“快乐”音教?这是音乐教育行业共同面对的难题。将于2019年5月25日-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暨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汇聚全球音乐行业大咖、商界大鳄,共同探讨“快乐”音乐教育。
  此次展会由中国乐器协会和上海国展展览中心主办,为期3天,届时将推出联袂中央音乐学院等权威机构策划的,以“快乐”音教为主题的120余场音乐教育论坛、会议及音乐教育品牌展示。
  开幕论坛前瞻国内外趋势,探讨5G技术赋能“快乐”音教
  据悉,大会首日开幕高峰论坛汇聚近百嘉宾和千余听众,重磅专家齐齐登场,国内外伙伴精彩亮相。
  开幕高峰论坛聚焦三大行业趋势:一方面关注音乐教育的整体环境,如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学家杨燕迪倡议业内人士挖掘中国现当代音乐的现状,有效利用音乐资源;一方面对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出新要求,如美国国家音乐教师协会主席Linda·Thornton引导教师形成终身的自我发展意识,著名音乐教育家周海宏和香港教育大学教授梁宝华,阐释音乐教育及学习的终极目的和心理学规律,帮助教师设置教学课程、提高教学效果;另一方面解析音乐教育中下游产业的特征,特邀美国国际音乐制品协会(NAMM)国际事务部总监Betty·Heywood,从音乐教育的硬件支持——乐器制造出发,分析乐器产业如何与音乐教育的融合共赢。
  高峰论坛围绕“音乐教育的快乐学习与未来学习”这一主题,由著名音乐教育家吴斌主持,谢嘉幸、刘沛、郑莉、孔聪担任圆桌嘉宾。立足专业音乐人才教育、师范类音乐教师培养、音乐从业者职业素养的需求,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共同探讨5G互联等智能技术,如何让音乐教育更加有趣且有效,开设更具互动性的在线课程、个性化的内容匹配等,让音乐教育面向未来不断创新发展。
  专注音乐教育,囊括九大版块,百余嘉宾探讨如何“快乐”音教
  记者了解到,今年展会核心聚焦于音乐教育领域,基于音乐教育行业“教”与“培”的本质,以“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为宗旨,围绕“快乐学习”的主题,分设9个不同专场:钢琴、民乐、管乐、学校教育、早幼教及音乐启蒙、远程音乐教育、社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合唱、舞蹈。在3天时间内,9大分会场同时开讲,设置100余场主题发言、工作坊、圆桌论坛和访谈,覆盖音乐教育的关键领域,邀请行业资深教育家、经营者,从不同的乐器、教育阶段、相关艺术教育三大方面探寻什么是“快乐”的音乐教育,如何能让音乐教育更“快乐”,为教育从业者授业解惑。
  在分会场中,不仅重视体制内的音乐教育,而且关注课外培训机构的发展态势。特别开辟的社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分会场,围绕琴行及培训机构经营痛点,就机构管理、师资和薪资体系管理、营销等方面,邀请行业大咖和商界大鳄进行干货分享。
  百余场教育工作坊,各界嘉宾思辨音乐教学管理与师资难题
  大会围绕“快乐音乐教育”的主题,分设钢琴、民乐、管乐、合唱、舞蹈、在线音乐教育、音乐启蒙教育、学校音乐教育、社会音乐教育九大细分教育版块,共有100余场主题发言、工作坊、圆桌论坛和访谈,覆盖音乐教育的关键领域。
  社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专场尤其关注教育培训相关的资本动向和经营模式,来自教育理论界、教育培训机构、教育投资与咨询、行业独角兽等近20位行业大咖,围绕目前音乐教育培训行业的现状、市场痛点、政策趋势和发展空间,为从事音乐教育、商贸、生产、演艺的广大从业者提供政策分析、前沿理念和商业模式分享,呈现一场多维度的跨界思维碰撞。
  现已邀嘉宾包括著名音乐教育家吴斌、周海宏、袁莎,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雷达,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中小学音乐教研室主任梁洪来,Musictalks音乐教育平台创办人周洲,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多位音乐教育品牌机构创始人或CEO全情参与,如JZ Music任宇清、九拍教育李红育、悦趣音乐章啸路、知音文化朱文玉、中欧商学院李翼成、乐斯教育宫旭生、VIP陪练葛佳麒、星艺琴行翟联合、宏声琴行刘宏、润声文化杨志钢等。
  在其他专场中分主题展示与分享器乐训练方法和音乐教学手段,由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倾囊相授,为广大音乐教育机构、琴行、幼儿园、中小学的管理者和教师,奉上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全球主流音乐教学方法等一线实操干货。如钢琴专场邀请到著名钢琴家、教育家茅为蕙、周铭孙、李民、逄勃、Tim·Ovens等分享钢琴练习的宝贵经验;民乐专场特邀当代中国杰出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弹“美”;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将提出建立学校器乐社团的针对性建议;合唱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孟大鹏讲解合唱团的音准训练方法及与钢琴的配合应用;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与各高校音乐教师,共同推出新一代音乐慕课;音乐启蒙专场基于世界三大音乐教学法,设计各类儿童音乐教学活动,如青年指挥家韩瀚解读原本性(奥尔夫)教学法的本土化实践;海淀与西城区的音乐学科骨干教师也将现场说课点评等等。
  除此之外,在音乐教育的延伸方面做出尝试,开辟舞蹈版块,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做主题发言,以期儿童舞蹈教育与快乐音乐教育的双向互动。
  同时,此次展览特设音乐教育品牌展示。品牌展示区环绕会议区周边,贯穿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全部三层主场,帮助参展企业锁定音教群体,实现采购及渠道对接。针对不同分会场相关的专业教师、学校及培训机构管理者、幼儿园园长、琴童家长等,配套展出相应的音乐教育服务商、教具制造商和器乐供应商,并为优质企业提供专场宣讲时段,让与会者全方位了解品牌、走进企业、体验产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