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酷狗“音乐指纹”黑科技,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大奖

编辑:csm351
2020-04-22来源:科技资讯观察
  近日,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酷狗音乐凭借“音频特征检索技术音乐搜索软件(音乐指纹)”项目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奖项不仅是对酷狗技术创新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酷狗长期以来对数字音乐技术的高质量追求和成果突出。
  深耕行业多年的酷狗一直将技术创新、专利发明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凭借强大研发能力,不断开展技术革新,运用现代智能科技持续升级用户体验,推进行业加速发展向数字时代阔步迈进。
  随着酷狗在“音乐+AI”领域的深入探索,其“音乐指纹”技术愈发成熟,在“智能识曲”功能方面发挥强大优势,进一步创新研发出工具化产品,“听歌识曲”、“浮浮雷达”与“哼唱识别”三大搜歌神器。
  在普通办公环境下,酷狗听歌识曲的识别率已达到99%,平均识别时常仅需4秒左右。未来,酷狗计划开发AI智能环境识别等功能,根据用户环境提供不同去燥方案。
  相信很多朋友曾困扰过,有一些似曾相识的歌曲一直在脑海中萦绕,可以清楚地哼出旋律但总是不知道歌名,以至于无法找到完整歌曲进行欣赏。对此,酷狗贴心推出“哼唱识别”功能,在用户哼唱基本准确的情况下,识别率可达90%以上。随着用户连续哼唱的时间越长且音准越高,则系统识别准确度也会越高,即使是方言歌曲也能够被快速识别。
  另一神器“浮浮雷达”作为一款悬浮识曲应用,精准聚焦于用户在多元场景里随时随地需要识曲的需求。独特的悬浮设计,搭载酷狗成熟“音乐指纹”识别算法,围绕音乐多样化场景进行拓展,无论用户是在刷短视频、玩游戏、直播、看电影、听电台等活动时,只要听到喜欢的音乐,就可以即时点击“浮浮雷达”的悬浮图标,一键开启识别程序,迅速找到想要欣赏和收藏的音乐。
  “浮浮雷达”技术创新性在于将多样化场景和音乐之间搭建起桥梁,打破次元壁形成一体化的娱乐体验,以切中需求的考量和便捷人性化的操作设计,让用户的体验感受全面升级。
  在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中,酷狗音乐在技术创新上从未止步,未来将继续挖掘创新潜力,用科技力量打造出更多优质应用和功能让广大用户收益。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