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周末放松听音乐,这本书讲讲音乐的奥秘

编辑:csm351
2020-06-21来源:青瞳视角

  如今音乐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音乐如何从一个单调的音符发展为多声部的歌剧,似乎仍是一个谜团。什么时候我们从单声部歌唱演进到多声部?什么时候我们把旋律配上和声?摇滚乐在什么时代背景中出现?“流行音乐”何以取代“古典音乐”成为世间主流 ?

  日前,《音乐的故事:从巴比伦到披头士》中文版由理想国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推出,作者古多尔在书中对以上问题的解答, 明确而充分地告知读者,为何我们所听到的音乐,会是今天这样的面貌。

  作为BBC同名纪录片的文字版,英国当代知名作曲家、艾美奖得主古多尔在本书中讲述了从石器时代到数字时代的人类历史上,音乐的出现、变革与发展,并将音乐的整个演化过程置入大历史的视野之中,彰显其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演化之必然。

  在这场从史前乐器到现代流行音乐的奇幻旅程中,古多尔引领我们走进音乐的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着每一项音乐创新带来的冲击——和声、记谱法、人声剧场、管弦乐、舞蹈音乐、录音技术。他将目光聚焦于声音的变迁,发掘那些带来革命性变化的重要发明,重现音乐家们深具前瞻性的音乐视野——从鲜为人知的佩罗坦到家喻户晓的瓦格纳。

  音乐的故事,也是人类渴望创新、沟通、叛逆和娱乐的故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