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小学课堂也玩“跨界融合”音乐美术体育一起上 金蛇狂舞原来是三门课

编辑:csm351
2020-06-22来源:兰州新闻网
艺术融合课堂深受孩子们喜爱
  6月19日下午,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开展了学科整合系列教研活动。美术与音乐、音乐与体育……各学科打破课程表上的壁垒,碰撞组合,“融合”出了别样的精彩。
  课堂上,孩子们被分为金龙队、火龙队。音乐教师胡丹从过端午赛龙舟的情景中讲述民族传统舞龙的元素,并现场播放了《金蛇狂舞》民族管弦乐,让孩子们跟着节奏学。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孩子们越学越投入,10来分钟时间,连敲带唱居然都学会了。老师学生对答呼应,速度逐渐加快,加之锣、鼓等打击乐器的节奏烘托,生动地再现了民间喜庆时巨龙舞动、锣鼓喧天的欢乐场面。作为音乐课的拓展部分,美术部分融入了区分冷暖色调的知识内容,来用色彩表现乐曲的喜庆。学生们还通过拼贴龙头、龙身、龙尾,体验合作探究,在此过程中更进一步感受乐曲,在“玩”中加强了动手操作美术的能力。随后,伴随着铿锵的鼓乐声,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中国龙”时而矫健飘逸、时而萌宠逗趣,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师生的欢呼和呐喊。
  四年级四班的刘旭东同学告诉记者:“我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课堂,我们在画画、舞龙、唱歌的同时,还能学到很多的知识。”“学科+打破了‘一师一课’的传统模式,激活了课堂内容,践行了‘活教育’思想,让学生们更喜欢。”艺术融合课堂设计者音乐老师胡丹、美术老师陈瑜芸、体育老师惠金萍阐述课堂设计思路时表示,这样的多学科融合课堂不仅是一种发展趋势,更需要孜孜不倦地努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