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她是南京审计大学在江苏录取的理科最高分,喜欢数学,也爱音乐!

编辑:csm351
2020-09-01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吴倩,江苏理科考生,毕业于泰州二中,以395分进入南审审计学专业,是今年南审在江苏录取的理科最高分。
  理性又踏实的她,有独门方法和计划
  高中时,吴倩在很长一段时间,成绩排名在年级80名左右,模拟考试成绩徘徊在350分到360分之间,她一直在寻求有所突破。
  比起熬夜刷题,吴倩认为学习方法更重要。例如数学,不需要做很多题目,但做过的每一道题都要钻研透彻,尽量探讨出多种解题方法。她每次写完一套数学试卷就会把所有错题规整出来,标上日期,以15天为一个周期回顾错题和方法,“这样考试时解题才能灵活。”
  吴倩整理的数学试卷
  高中三年,吴倩每天六点起床洗漱吃饭,上学路上会看前一天晚上准备的题目,或者早上需要默写的东西。中午回家吃饭后,她会抽出时间做点儿作业,如果下午有考试还会进行复习。十点晚自习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她还会进行复习和预习,十二点半前准时休息,以保证第二天的课堂效率。
  吴倩的数学错题本
  因为疫情影响,2020级考生着实不易。超长寒假、云端开学、高考延期......这些对每一位考生都是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挑战。
  “在倒计时68天的时候,老师突然把倒计时改成了97天,当时心情很复杂,一边因为压力太大想早点考完,一边又庆幸多了一个月的复习时间。”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吴倩对这延期的一个月做出了规划,来进行最后的冲刺。她每天会列出一天整体的计划,但是不会安排详细的时间。科目之间会进行交替复习,通过思维的转换来放松自己。
  对于数学、英语和化学,她并没有采用题海战术,而是重在分析题目,尤其是错题。并且会针对综合题型列出多种解法,进行举一反三。化学主要攻克分散很碎的知识点,加强记忆。
  语文重在积累和练字,她也会主动和任课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听从老师的建议,通过多写作文来熟悉新的写作方法。
  吴倩的读书笔记
  “我认为我是一个偏理性的女生,比较倾向于用理性分析代替主观情感。尤其是在做选择的时候,在分析完利弊以后就会辩证地做出选择,不会轻易冲动,也不会过于纠结。”
  热爱数学,喜欢数字,她结缘南审
  在父母心中,吴倩是一个让他们很省心的女儿,学习上基本不需要监督,他们也很少给女儿提要求,因为知道她自己会去努力。
  查到高考成绩后,吴倩非常开心和激动。她对于自己英语和语文成绩比较满意,感觉在这两门课上多花的时间终于有了回报。尤其是语文,考前她在作文上做出了一系列努力和改变,考出了130分。一向钟情的数学,在填空题上的一点失误,为她留下了小小的遗憾,还好考分也不错。
  但这样漂亮的成绩,也给吴倩带来了一些烦恼。可以报考的学校不少,到底选择哪所呢?
  其实一开始吴倩也曾考虑过上海两所高校,但没有特别心仪的专业。她的父亲毕业于南京的高校,对南京的印象很好,后来她也就在心里把南京作为了自己的首选城市。
  和南审的结缘,吴倩说要感谢她的父亲。“我父亲当时每天都打电话到处咨询学校和专业的情况,那段时间他真的很辛苦。父亲很喜欢南审,觉得审计这个专业对我很合适,于是便极力向我推荐填报南审。”
  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她觉得南审的审计学专业和自己喜欢的数学、数字、会计这些方面相关性很大,正投自己所好,便顺理成章地选择了南审。“还是觉得南审是我的最佳选择!”
  最终,吴倩成功被我校审计学专业录取。她希望自己今后可以在专业课中学到如何活用理科思维,这也是她认为的高中学习和大学学习的最大差别。
  想学吉他和钢琴,对未来有许多畅想
  在好朋友张康杰眼里,吴倩是个既文静又外向的女孩子,“在不熟的人面前比较文静,和好朋友在一起就很活泼开朗。”他觉得吴倩对于学习很认真,属于稳扎稳打型的学霸,“印象最深的是她的错题集,整理得很工整。”
  吴倩的朋友们一致觉得南审审计学专业特别适合她,“因为她数学很好,也一直很喜欢财经和会计这方面的东西,希望她到了大学更加自如地发挥自我。”
  高中三年,吴倩的生活重心大部分都放在了自己的课业上,忙碌繁重的学习节奏让她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空间来发展爱好。如今,学业上一切尘埃落定,她对未来在南审度过的四年也有很多畅想。
  她喜欢听歌,喜欢王俊凯,她觉得爱豆一直在梦想的道路上不变初心、坚持自我。“他让我明白,拥有强大的心理,为了目标坚持走下去真的很重要,这大概也是我高考发挥很好的原因之一吧。”
  如果有机会,吴倩想在大学里学点儿吉他和钢琴。“热爱音乐,学习技能,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说起大学四年,她想成为一个平凡但内心丰盈的人。“高中的学习比较枯燥,希望在大学的生活能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更加全面地发展。”
  吴倩有一段话想送给即将迈入大学的自己:
  学业上,要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努力提高自己,展开更深入的学术研究;性格上,要更加开朗,多结交兴趣相投的朋友;生活态度上,要保持自律和上进心。
  如今风帆已就,即将启航,祝愿这位学霸姑娘能够在南审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