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乐·界》音乐会中西乐器演绎传统雅事

编辑:csm351
2020-11-19来源:北京日报

  11月17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排练厅里传来音乐声和歌声,也有舞蹈家翩跹的身影,艺术家们在为国潮雅读《乐·界》东方音乐会进行联排。
  国潮雅读《乐·界》是东方演艺集团打造的原创音乐会,兼顾中国器乐与世界各国器乐,结合舞蹈、戏剧、声乐等多种表演形式,用十支曲目呈现抚琴、对弈、品茗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大雅事。国家一级编导李铭佳担任总导演,青年编剧孙磊担任文学撰稿,青年作曲家吕埕平担任音乐总监。
  这场演出集合了很多明星艺术家。着名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专门为《对弈·破迷局》创作了一支曲目,并将登台演奏。巴扬演奏家吴琼也将登台。最近在综艺节目《舞蹈风暴》中大热的人气选手、舞蹈演员张翰也将在音乐会开场时登台秀出潇洒舞姿……
  “我们要表现传统文化的十大雅事,但没有只用民族器乐,而是中西结合,还有阿卡贝拉等现在很流行的表演形式。”总导演李铭佳说,主创们从传统文化中提取表现中国气质的元素,再以此为核心创作,舞台呈现十分时尚。
  李铭佳透露,演出中还会有四件难得一见的“国礼乐器”登台。“中国东方歌舞团建团以来,经常参加中外交流活动,不少国家把他们独特的乐器,当做国礼赠送给我们,我们当作瑰宝一样放在陈列室里。”此番,4个“国礼乐器”将被奏响,分别是非洲鼓、钢鼓、木棉琴与加美兰,为音乐会增添非洲、欧洲与东南亚等地的音乐风味。
  据悉,国潮雅读《乐·界》东方音乐会将于11月27日、28日在北展剧场上演。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