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练乐器记忆力好

编辑:csm351
2021-03-02来源:百家号

  音乐的魅力在于,不仅能给身体和心灵带来各种正效应,还有利于刺激大脑,提高大脑功能。近期,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小组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报告,演奏音乐(或习练乐器)能够增强大脑之间的连接,使大脑的结构和功能更为紧密联系,从而锻炼大脑,提高认知功能。

  研究小组招募了103名专业音乐家和50名非音乐家(包括不同年龄的男性和女性)。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结构性磁共振成像及弥散张量成像技术,对153人进行大脑扫描和检查,并通过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对扫描结果进行分析和比较。

  结果表明,所有参试者大脑都有非常相似的网络结构,在结构或功能的连接指标上,二者之间没有显着差异。但与非音乐家相比,音乐家的大脑在结构和功能上更紧密联系在一起,尤其在负责语言和声音的大脑区域更明显。这种大脑之间缜密的连接功能,与天生的乐感好无关,也与演奏水平高低无关,任何人都可以后来居上。研究还发现,在参与控制高级认知功能的大脑区域,如记忆、工作记忆和执行功能等,音乐家的大脑连接也更为紧密。

  研究人员认为,音乐可以改变大脑的连接方式,为大脑提供至关重要的连接优势,而且学习时间越早,连接能力越强。通过早期音乐训练培养出来的音乐能力,还有助于提高阅读能力、记忆力、外语发音等,使其终身受益。并且无论何时开始,都会使大脑受益。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