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感受音乐力量,传递音乐梦想 华唱携“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亮相慈展会

编辑:csm351
2021-03-03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慈展会上,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带着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历时一年多时间,专门为音乐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儿童量身打造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向大众展示了多年来山村音乐支教的经验和成果。

  9月19日,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在此次慈展会的中心舞台上,通过“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公益项目短片、音乐快闪、音乐课堂情景剧,让在场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这项公益项目的初心及理念。同时,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还获得此次慈展会的“深善至臻公益项目”称号。
  感受音乐力量,传递音乐梦想课桌椅、班牌、还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醒目标语……记者在现场看到,华唱基金会将孩子们的“课堂”还原至展位现场,吸引了不少参展机构和市民的眼球。

  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内有小学1-6年级音乐课本、200集专业音乐课程、250部中外音乐电影、8000多首中外歌曲,除了带给孩子们愉快的唱歌体验,还是他们的音乐课本,让孩子们学习乐理知识。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的音乐老师们作为志愿者,现场使用智能机进行演示,同时带来美妙歌声,用音乐传递梦想能量。

  不忘初心,公益路上从未止步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理事长蒋智女士、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执行总裁覃文平女士在展会现场,带领着同样身穿公益文化衫、佩戴红领巾的华唱志愿者们通过细致的讲解及“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的现场操作演示,让大众更加了解这项公益项目的初心及理念。

  蒋智理事长表示,目前很多贫困山区孩子们的音乐教育资源仍非常匮乏。“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的诞生,正是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都能够得到优质音乐素质教育,解决贫困山村音乐教育资源匮乏问题。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通过此次展会了解到这项公益项目,同时能为教学资源匮乏的地区贡献一份爱心力量,将“音乐种子——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运用到需要音乐支教的各个角落。

  展会期间,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高金德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一行,先后到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展位参观指导,了解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的功能与使用方式,并对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一直以来坚持以音乐为核心的公益理念表示肯定与鼓励。

  播下音乐种子,点燃音乐梦想成立于2014年“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是由合纵文化集团董事长李华宾发起的非公募企业型基金会,一直以来,以扶持原创音乐、改善原创音乐环境、以音乐为媒介帮扶弱势群体为宗旨,坚持音乐支教,用音乐播种梦想,传递最真诚的温暖。

  为了让更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更优质的音乐教育,从2017年开始,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组建专家研发团队,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用一年多的时间,为音乐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目前,“音乐种子——乡村音乐支教智能机”已经实现了全球 GPS定位,远程网络更新曲库和教材,歌唱录音 U盘导出,自由编辑设计教案等众多功能,只为给山村孩子和老师带来更加全方位的优质音乐教育资源,在孩子们心中播种音乐种子。

  为了更好管理使用机器,从第一台智能机投放开始实行“管理员模式”,每台机器均配备一个管理员老师管理智能机,每月定期上传孩子们使用智能机的视频及照片,每季度定期远程更新教学系统,每学期末提交试用报告及反馈,多角度全方位对每一台智能机进行有效远程管理监控。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迅速制作了安全教育及卫生知识等课件,并同步进行更新,让孩子们学习音乐知识的同时,也能及时学习到防控疫情及卫生健康等知识。

  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于2018年3月进行第一次投放,截止到2020年9月,智能机已成功投放24批次,共投放了108台。分布在西藏、广西、云南、福建、湖南、湖北、北京、广东、贵阳、江西、四川、甘肃、陕西、宁夏共14个省份,30个县区,107所学校。智能机使用时间累积1073课时,使用时长1755小时,全国受益儿童达25000人。

  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理事长蒋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在慈展会上展示,华唱基金会的理念和成果一定能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同时也让社会上更多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对儿童音乐教育问题,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儿童音乐教育方面投入更多关注,也让越来越多人深刻感受到音乐带来的正能量。孩子们欢乐的歌声,就是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最大的前行动力。未来,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将不忘初心,坚持信念,通过不懈的努力,让全国更多音乐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山区儿童得到优质的音乐教育,为他们播种音乐种子,点燃音乐梦想。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