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Play Together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聚焦艺术如何激发儿童创造力

编辑:csm351
2021-06-08来源:文旅中国
  6月5日,丹麦文化中心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与汉丹文化、artapp艺术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同举办了“Play Together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发布会。

  本届艺术节将于8月在北京798艺术区丹麦文化中心举行。主题聚焦“艺术教育如何激发儿童的创造力”,同时特别推出源自丹麦“play together”艺术理念的“APG小课堂”,参与者将以全新的多元跨界的形式共同创作一部情景剧“我的梦神”。据悉,“Play Together儿童成长论坛”是本届艺术节的核心,中丹艺术家、学者会共同探讨如何将艺术化身为创造性思维的催化剂助力孩子成长。
  丹麦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现场发言

  发布会上,艺术节主办方正式推出了“Play Together创意挑战——我的梦神”创意表达征集活动,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学展开,鼓励孩子们怀着创新精神重温安徒生童话《梦神》。
  丹麦文化中心官员介绍丹麦儿童艺术教育理念

  注重儿童教育的专家学者认为,创造力如同肌肉,需要锻炼才能成长。本届艺术节希望“Play Together创意挑战”能启发儿童从经典童话中汲取灵感,用创造性的方法进行自我表达。此次征集的作品将在8月的“Play Together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中呈现。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艺术节举办的祝福,丹麦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舞蹈教研室主任王杰,北京舞蹈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吕艺生教授,及来自全国10余个城市承办机构代表、参与学校校长代表在发布会上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和传媒学院副教授、舞蹈教研室主任王杰

  汉丹文化负责人、play together中丹国际儿童艺术节策划赵刚

  北京舞蹈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吕艺生

  发布会上,以创意实验为主题的身体舞蹈剧“童话童话”,以及儿童爵士乐团表演的“爵士乐合奏”进行了表演。

  “童话童话”演出现场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