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服贸会国际教育论坛发布成果 “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启动

编辑:csm351
2021-09-09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发起的“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新媒体平台”上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启动,9月3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发布两项成果。北京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不断营造更加完善的教育服务环境,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在论坛上,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介绍,成立于2017年的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于2021年5月12日正式成为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社会团体组织,目前已覆盖全球近百所世界一流音乐院校成员。此次推出的“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新媒体资源平台”,旨在以海量音乐艺术表演和学术交流的音视频数据,实现音乐教育在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理论研究和国际人才交流上的资源共享,推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成果转化和音乐文化共同体的建设,“我们将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为支撑,为提升中国音乐文化的国际传播力,推动中国音乐教育体系与人才培养标准进入世界高等音乐教育的主流,并为全球艺术教育标准的确立贡献集体智慧。”王黎光说。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也同时启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安江英介绍,该基地致力于国际中文教学推广,将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助力各国青年职业发展。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指出,北京依托丰厚的教育资源,不断营造更加完善的教育服务环境,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在国际教育服务贸易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正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打造教育服务高地提供了新机遇。北京将持续优化教育对外交往布局,打造高质量“留学北京”品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的合作办学,开展高质量的中外职业教育合作,探索构建基于智慧教育的育人新模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