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也是生活里的一剂良药,可以调理人的心理,有益身心健康

编辑:csm351
2018-12-13来源:百家号

  音乐无处不在,当我们漫步在大街小巷,停下脚步,认真去感受的时候。那些人来人往的门店里,播放着舒缓的曲乐,广场上响着激昂的音乐,许多人围着音乐在起舞。在咖啡厅里面流淌着浪漫的曲调。音乐能够很好的陶冶人的情操。另外音乐其实不仅具有艺术价值,还能调理人的心理。比如说音乐能够有效地减轻病人忧虑紧张的情绪。另外当人心情忧郁的时候,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舒适的坐着或者躺着。放松心情,闭上眼睛,可以聆听一些安神催眠,抚平心灵伤口的音乐。


  音乐疗法到底是什么原理呢?
  我现在医学的角度来看,音乐是通过人体的听觉器官传入到我们人体内的,使人体与音乐产生某种微妙的和谐共存,对于我们人体而言,是一种良性的刺激,有效刺激到我们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从而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血液流量,增强心脑肝肾功能,增加肠胃蠕动,加强新陈代谢等作用。


  音乐疗法的作用。
  1、好的音乐可以纾解人的压力,使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因此避免了一些因为紧张失调而导致的慢性疾病。
  2、听音乐可以帮助纾解忧郁苦闷的情绪,打开我们封闭的心灵,而且有些音乐还能起到一定的心灵治疗的效果。
  3、适当的音乐刺激可以刺激我们的脑部细胞,活化脑细胞,对脑部的活动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起到防止老化的功效。
  4、另外尤其是古典音乐可以提升创造力,企划你对人的右脑进行有效的训练与发展。
  5、睡前听一些比较安静舒缓的音乐,还能够帮助入眠,使人的身心得到舒展。


  但是在音乐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音乐疗法。比如说对于精神抑郁的人而言,不妨听一些有振奋精神作用的音乐。对于一些急躁容易激动的人而言,不妨听一些降低血压的音乐。对于一些情绪焦虑不安的人而言,可以听一些趋向于安宁的音乐等等。当然也有些音乐会起到反作用的效果,比如说太过激烈的摇滚音乐会加重人紧张的情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