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看课!看课!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csm351
2018-04-05来源: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


关于举办“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融入中国学校音乐教学课堂”
展示活动的通知(温州)
        本着将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与我国音乐教育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自2016年1月以来,《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与深圳市上外拓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特邀来自台湾的四位专家,以小学音乐教科书为素材,开展“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中国学校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教法融合全体系培训”活动,首轮培训已全面涉及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音乐教学,丰富了教师在课堂实际教学中的教育方法和施教手段。此项培训先后吸引了全国各地3000多名教师的热情参与,并受到各地音乐教研员及广大音乐教师的认可和好评,同时涌现出一批热爱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的骨干教师。
        为了更好地促进一线音乐教师深入了解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的精髓,进一步探索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与中国学校音乐课堂教学体系和内容相融合的有效路径,并最终推进学生音乐素养的进阶生成,《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和深圳市上外拓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中国学校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教法融合全体系培训”的基础上,定于2018年6月25日至27日在浙江温州开展“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融入中国学校音乐教学课堂”展示活动。
        此项展示活动旨在呈现、挖掘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小学完整课堂中的应用策略和方法,检验“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中国学校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教法融合全体系培训”的成果,为我们的一线教师搭建进一步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了解一线教师在学习和实践中的需求,继而在今后提升我们培训工作的质量。同时我们将从这次展示活动中选出一些有示范性的课例录制成视频在全国发行,而优秀的教案也将有机会在《中国音乐教育》杂志上发表。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
一、活动内容
1.台湾专家现场示范课
        邀请台湾专家团队依据我国的音乐课本素材,融合三大音乐教学法的理念设计课例,与小学生一起呈现多堂完整的音乐课;专家介绍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的思路,充分展现先进的三大音乐教学法在音乐课堂中的实际运用。
        台湾专家团队既是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的培训者,又是课程设计者、执教者,他们的现场教学一定会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相信通过近距离观摩专家的现场课,广大一线音乐教师更能深度理解国际先进教学手段在我国本土教学中的实际应用,提升对三大音乐教学法实际运用的理解;提升教师音乐课的设计和执教思维能力,增强教师敢于应用先进教法的信心。
2.一线教师现场课展示
        由各地一线音乐教师与小学生一起呈现融合三大音乐教学法理念的现场课展示;专家现场点评;执教者与专家及观摩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融入中国学校音乐教学课堂”展示活动在国内是首创,在坚持和继续传播先进音乐教育理念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音乐教师关注并积极参与学习先进的音乐教学法,提升音乐课堂教学的趣味性、丰富性和科学性。
二、参与要求
        1.各地音乐教师均可参与以上培训及交流活动;有意向的教师亦可报名“一线教师现场课展示”。
        2.“一线教师现场课展示”不规定教本素材的选择(但要选择小学音乐课程内容),不规定教法的选择,但要充分遵守《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要求,教法上既要体现先进性,又要注重实效性。
        3.此次活动不搞评选和竞赛,其目的就是给更多的教师提供公平、自主、设计、创作的机会,并为教师提供面对面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
        我们期望通过“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融入中国学校音乐教学课堂”的展示活动继续推动音乐教师主动学习优秀教育理念的积极性,以及热爱音乐教学的热情,让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中国的传播走得更好、更远。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5日—27日。6月24日(9:00 —19:00)报到,6月25日—27日展示活动(时间:9:00 —17:00),6月28日离会。
四、报到、活动地点
        温州市上陡门小学(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上陡门住宅区8组团23幢)
五、活动费用
        培训费:900元/人,差旅、食宿费自理。
六、报名方式
        1.活动名额有限,请于2018年6月10日前将培训费转账至以下账号:
        收款单位:《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电信大楼支行
        账    号:0200 23521906 7079 735
        转账时务必注明培训人的姓名、单位、电话和培训地点。同时,将报名表发送至以下邮箱:zgyyjyhd@126.com。观摩费和报名表均收到后,主办方将通过电子邮箱发出报名成功邮件。报到时领取培训费发票和资料。
        2.参加现场课展示的教师需阅读附件内容,填写参展教师信息登记表后与电子版教案于2018年6月1日前一并发送至以下邮箱:wzhengj@163.com,并将施教录像寄送至以下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甲55号520室《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
        3.发票由《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开具,项目为“观摩费”。
        4.活动观摩报名表、参展教师信息登记表和完整版通知请登录杂志公邮:zgyyjygongyou@126.com下载,密码58110589
七、联系方式
        宋    瑾   010—58110580
        王正君   010—58110589
        王春力   010—58110567

附件:
参与展示活动要求
一、参加对象
所有参加过“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中国学校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教法融合全体系培训”的教师。
二、参课要求
1.参加展示的课例必须是一个完整的课时,每课时40分钟。
2.参加展示课的教师,需在2018年6月1日前,将展示课的电子版教案发送至wzhengj@163.com,并将施教录像寄送至活动主办方,以便审核与指导。
联系人及电话:
宋    瑾 010-58110580
王正君 010-58110589
王春力 010-58110567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甲55号520室《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
3.有关展示课例现场施教所需教具及乐器准备事宜可咨询深圳拓天教育徐妙萍,电话:0755-82445847。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