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双语音乐初绽放 专家引领促提升

编辑:csm351
2018-04-13来源:凤凰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值学习成长时。在这春光明媚,莺歌燕舞的季节里,郑州师范音乐学院白雪教授和惠济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陈艳青老师莅临惠济区实验小学指导双语音乐教学工作。一上午的时间,白教授、陈老师和惠济区实验小学全体音乐教师聆听了李莎莎老师的双语音乐课,并进行了课例研讨活动。


       热情四射的李莎莎老师为我们展示的是二年级双语音乐课《Musiccal notes game》(音乐节奏游戏)。李老师从生活中的纸杯作为本节课的导入,通过敲击大、中、小不同的杯子,向学生展示了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以及四分休止符的演奏时值。随后通过小组合作编创新的节奏型,并分组演奏,再集中合奏,师生共同感受和声的效果。最后的拓展环节,孩子们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用三角铁、响板、铃鼓等打击乐器再次演奏各小组编创的节奏,并为歌曲伴奏。


       课后,陈艳青老师和白雪教授分别对这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教师专业素养的同时也提出了本节课的不足,并做了系统的指导。陈老师强调:英语只是双语音乐课堂的教学语言,要依据课程标准,找准音乐和英语的契合点,通过游戏活动用英语的语言讲授音乐知识,又要培养学生创造美的能力。白雪教授指出在这节课的创编化解,除了乐器创作,也可让学生利用手、脚、肩膀等,发现自己身上能演奏音乐的“乐器”。
       评课即是反思,反思即是学习,学习即是成长。我们在双语教学中要继续秉承教学、反思、探索的精神,不断引导双语教育教学改革走向深入,努力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