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关于春天 您能用几种方式表达?这个小学将“春”讲出了音乐、美术与科学

编辑:csm351
2018-05-02来源:沈阳网

  “一节课换三位老师,从不同学科角度讲与‘春’有关的知识,别说孩子们喜欢,连我们听了也觉得很有趣。”4月17日,在铁西区应昌街小学的教学开放活动中,一节四年级的融合课程让很多家长眼前一亮。此外,当天进行的班级特色展示、成长课程展示以及主题融合课堂教学让到校的家长们从不同角度了解了学校教学工作。
  别唱网络歌一起来唱二十四节气吧
  “还唱五环之歌呢?现在正是春天,要唱也得唱二十四节气歌,还能了解传统文化,你们说呢?”四年三班教室内,几位同学正教大家学唱二十四节气歌,自编自导的对话中添了几分幽默,引得同学们笑声阵阵。这是该校独具特色的博域课程中的“二十四节气”项目式学习,由教师布置任务,学生分组合作,查找信息、获取知识、探讨方案、解决问题。当天,全校四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关于“谷雨”主题的学习。“我们之前一起到图书馆去查找二十四节气歌和相关资料,然后4名同学一起商量表演形式,怎么让大家一起学唱这首歌。”四年三班学生王熙圣说,他和小伙伴儿们在查找资料、准备展示的过程中,又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关于节气的知识。
  融合课程新颖有趣获家长点赞
  除了项目式学习,博域课程体系还包括学科融合课程。在一节围绕主题“春”来进行的课里,音乐、美术、科学三门学科老师分别走上讲台,分别教学生用竖笛演奏与春季有关的歌曲、绘制丝巾图案,以及学习有关养蚕的知识。
  这样新颖的形式很多家长还是第一次了解,虽然由不同教师授课,但内容相辅相成,台下很多家长点头称赞。随后,家长们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成长课程展示,合唱、舞蹈、趣味数绘板,机器人编程,3D打印……近60个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让家长们看得津津有味。应昌街小学校长高杰介绍,此次教学开放以课堂、课程以及校园文化开放为主,到本月底前还将进行其它年级开放活动,让更多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感受雅园文化。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