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市初中音乐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并获圆满成功

编辑:csm351
2018-05-19来源:百家号

        为了加强音乐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初中青年音乐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规范课堂教学行为,5月9日至11日,淮安市基础教育(初中音乐)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我市初中各学校的2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基本功大赛分为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两大方面。在通用技术比赛环节,要求每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拟话题的演讲、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几个项目;在专业技能比赛环节,每位参赛教师就理论考试、声乐、键盘、器乐或舞蹈等方面进行了激烈比拼。
        比赛中,每位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端正,教学环节分配合理,教学方法运用恰当,充分突出了音乐教学中的重难点,展现出各自独有的教学风格。他们的模拟课堂或风趣幽默、或分析深刻、或活力四射……每一位都给在场的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后,淮阴中学朱玉芳老师对选手们的模拟上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做了点评;我校艺体处主任张京江老师对才艺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市音乐教研员王子铭老师对三天以来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对比赛中选手们优秀的表现进行了表扬,对比赛中的不足也语重心长地提出了改进要求。


        本次比赛由我校承办,市教学研究室主办,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