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较冷的一门AP科目—AP音乐理论 经验分享

编辑:csm351
2018-07-15来源:搜狐教育

       这篇文章我们会通过考试内容与备考思路与你简单分享一下:AP music theory。音乐理论考的人不是很多,基本是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会选择的。考试并不是很难,不需要太长的准备时间而且能够让我们的AP/SATII 选课更加diversify。
一、考试内容:
       考试的内容是纯乐理,不需要任何乐器的表演。不过因为乐器演奏和乐理有很大关联,所以会乐器的同学们学起来应该会有很大优势。我觉得所有乐器过六级的同学们十天内应该可以五分(去和乐理老师上两堂课),专业级的同学们应该需要不超过五天。
       考试分选择题,self-produced 题(就是要在五线谱上标音符/和弦的题)还有视唱题。这几种题型中又分带听力和不带听力的题。带听力的题尤其考答题人的乐感,所以乐感好的同学答这种题应该会很顺畅,但是不常接触音乐的同学可能会觉得这一方面短时间内不好提高,主要得看长时间的积累。不带听力的题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自学的,解题不难。
       视唱题需要答题人读谱然后录下来唱出的旋律。这类题占总体的20%,而又是大部分人抢分的部分。所以如果唱不准的话,做其他部分的时候压力会很大。


二、备考:
      上面讲了一下考试的内容,接下来说一下备考。
      备考必要以下这些:
      * collegeboard上面的AP music theory course deion,这里面包含了教学大纲,考试形式,和一些例题,在collegeboard网站上可以免费下载。  
      * 一套AP music theory的真题。虽然比较贵,但这个是一定一定要的。在collegeboard 的网上可以买到,大概十几美金,但是大家一定要早买,因为只有两种邮费,40美金(好像是三周内送到)和120美金(好像是一周就能送到)。邮费不管买多少本书都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可以集中或者组团买。拿到了题后要认真分析每一道题和每一种题型,不会的可以问一下乐理老师。
      * Harpercollins 出版的 Music theory by George Thaddeus Jones,在AMAZON可以买到。里面有大部分会出现在考试中的知识点,解释的也算清晰。大家不用读整本书,把它当字典用就好。
      温馨提示:先前对乐理无甚涉猎,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和“对音乐的兴趣与热爱”,那结局很可能是不完美的。毕竟作为一门AP课程,它还是有相当的难度的,不仅涉及到了音乐学本科的一部分内容,也关系到平时的积累与音乐素养的底蕴,因此在报考这门课程之前一定要三思而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