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这项训练能让儿童,对音乐中的音调差异更为敏感

编辑:csm351
2018-07-20来源:百家号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弹钢琴竟然对提高语言技能大有裨益!
  有研究人员认为,钢琴训练可以让儿童对音乐中的音调差异更为敏感,从而使儿童辨别语音的能力更强。


  据外媒报道,六个月的钢琴课程可以提高幼儿园小孩对不同音高的大脑反应,并提高他们分辨两个发音相似的单词的能力。同样音乐家拥有更好的语言技能,这一点也得到了科学研究的支持。但目前尚不清楚得到此结论的原因。而如今,一项基于74名中国幼儿园学生的研究证实了六个月的钢琴课可以提高大脑对音高变化的反应力这一结论。同时,比起那些接受额外阅读训练或普通幼儿园教育的学生而言,上过钢琴课的孩子们也更善于区分含有不同声母但发音相似的两个中文单词。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外媒报上,现在普通话是一种有声调的语言,一个著名的例证是,发音为 ’ma’的这个词。它的意思是“妈”或者“马”,具体指代哪个意思就取决于它的声调了。那相比英语或任一种别的语言而言,音乐训练会对提高普通话水平更有效果吗?音乐课程对语言学习者有益,即使在没有音调语言的国家也是如此。 “此外,我们的研究还补充了一些关于那些好处的神经基础的概念。”如果你没有钢琴,也不要感到绝望,因为阅读小组的学生在许多方面表现得和钢琴组的学生一样出色。“实际上,阅读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并不是要淡化阅读教学。”更重要的是为了表明,对于提高这些技巧,弹钢琴课并不比阅读训练的效果更差,也或许是为了鼓励资金短缺的学校继续开设他们的音乐课程。


  钢琴可以自学,如果到了一个适合的年龄,能够自己学习到钢琴所需的知识,并不是特别难钢琴是一个比较权威的乐器,通常来说,如果你学好钢琴,再其他乐器也不会很难。钢琴的基本组成是八个音(最后一个音和第一个音是一样的),我们称之为c,d,e,f,g,a,b,c/1,2,3,4,5,6,7,8/ do,re,mi,fa,so,la,si,do. 然后整个钢琴就是这八个音组成的,只不过是在不同的音域,我们称之为八度。一般钢琴的学习就是以技巧开始的,音阶是指在不同的音上开始弹奏一个上下行的连续的旋律,通过这个可以练习手指的灵活性。在练习手指的灵活性之后,就可以弹奏基本的曲子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