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学习者大分类——来看看你属于哪种

编辑:csm351
2018-11-29来源:百家号
  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治性情的熔炉。——冼星海
  音乐或许不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必备要素,但是已经成为了现在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学习音乐的人越来越多,如果把学习音乐的人都比作生活在一片广袤的星域里,来找找看属于你的星球吧!


今日音乐推荐:阿炳(华彦钧)《二泉映月》

  自娱自乐星人
  在这个自娱自乐的星球里,学习音乐不是为了演奏给别人听,而是演奏给自己听,悲伤时候或许不能听慢歌,但是悲伤的时候可以为自己演奏一曲舒缓的音乐,《二泉映月》可能太过悲凉,《梁祝》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在你的世界里,不需要别人的评论,也不需要从网上查找稀奇古怪的练习方法,你有你自己的路,有你自己的处理方式,有完全属于你自己的音乐舞台,为自己演奏一曲,无论是庆祝自己的开心,还是为了纪念难忘的一天,或者偶尔的失意给你带来的挫折,音乐始终是陪伴在你左右,不离不弃的最好伙伴。
  我们的口号是:“无论世界变化,我们的心随着自己的感觉走。”
  追求境界星人
  和自娱自乐星人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在这个星球上的小伙伴们都是对自己有极高的要求,他们会从学习乐器的开始就找好的老师,好的教材,购置好的乐器,为了自己能在音乐道路上走的顺利和更遥远,他们会付出自己的人力、财力、物力以及一切可以动用的“外物”去追求音乐上更高的境界。演奏、考级、比赛是他们的日常,听讲座,参加大师课,飞遍世界各地求教是他们的日常必备,音乐对于他们来说是伟大的、严谨的、神圣的,俨然成为了自己一生的追求和自己的职业。并不是虚浮、不朴实的,他们所追求的是靠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
  我们的口号是:“音乐的追求是无穷的,我们的努力是无限的。”


贝多芬

  学以致用星人
  简单的说,学以致用星人有些像是自娱自乐和追求境界的综合体,这类人大体可以分成两类人:有固定职业的音乐爱好者和音乐教师。他们会学习较为传统且系统化的音乐知识,但是因为自己的职业或苦心于教育而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再度提升自己,可是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用音乐知识来提升自己以及身边的人。何来提升自己?音乐思维不同于其他学科思维,偏向更多的是纵向的,维度更广的思维方式,对于两点一线居多的生活和工作来说,将横向且大维度思维利用进去,可以解决很多生活中不好解决的难题。同时将这类思维灌输给自己以及身边的人。音乐不仅仅是演奏,不仅仅是欣赏,更是一种智慧。
  我们的口号是:“欣赏音乐,学习音乐,掌握音乐,改变人生。”


欧阳娜娜

  正在学习音乐的爱好者们,找找你们在的位置对号入座一下吧~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音乐却还没有下定决心学习音乐的人,也可以从上面的三个星球中选择一个座位自己未来学习音乐的一个大致方向参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