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江西省教研室主任杜侦一行来七中调研和指导艺术教育工作

编辑:csm351
2019-06-11来源:九江视听网
  风老莺雏,雨肥梅子。 2019年6月6日下午,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杜侦主任、省音乐学科教研员杨文立老师在市教科所培训科黄晓葵科长陪同下莅临九江七中调研,学校班子成员、部分处室主任、吴海芳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在观看了校园宣传片之后,李青校长就学校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宏观介绍;并从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课程开发、校本教研创新、教师专业成长四个方面对学校艺术特色办学之路进行了汇报。
  杜侦主任对九江七中多年来的艺术办学成果,尤其是对李青校长任职三年来,学校深厚的艺术氛围及“九会一特长”尚美课程体系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七中改变音乐、美术“小三门”的传统观念,将其提升为国家课程的做法表示高度的赞扬。
  杜侦主任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艺术教育在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方面有其它学科不可比拟之处,作为江西省艺术学校,九江七中将大有作为。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枯。学校的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我校始终把教师发展放在首位。针对我校的研究性学习、教师专业成长等,杜侦主任也都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我校要继续做好课程开发、校本研修及课程建设体系化等工作,研学课程要紧扣学校的专业,在育人风格、方式转变、文化探讨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
  杜侦主任还高度赞扬了九江七中吴海芳老师音乐名师工作室在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方面做出的成绩,期盼她以“专业引领、学术交流、专题研修、教艺切磋、共同发展”为基本宗旨,继续为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年教师们搭建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的平台,充分发挥正高级、特级教师在专业和育人方面的辐射作用。
  杨文立教研员对省教研室举办的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强调,省教育厅教研室的宗旨是为基层教学一线服务,今后要更接地气、工作重心下移,将一些培训、学习活动安排到基层学校,以培促教。

  此次省教研室杜侦主任一行的调研是对九江七中艺术教育的一种认可与支持,也为九江七中的课程改革带来了更专业的指导。相信有省教研室的大力扶持和助推,九江七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向美而行,乐在七中。”九江七中将更加信心满满、目光坚定地去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致力于把学校办成一个充满好学氛围和成长生机的“美”“乐”之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