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心理学——永远给孩子带来希望

编辑:csm351
2020-10-22来源:网络综合

  不少家长对于“教育心理学”这个专有名词十分感兴趣,教育心理学是研究在教育情境下人类的学习、教学心理以及学校组织的社会心理学等方面的一种利用心理学知识教育孩子的方式。在我国,教育心理学的重点是将心理学的理论或者研究所得应用在教育上,除此之外,教育心理学还可用于课程设计,改良教学方法以及推动学习动机,帮助学生面对成长过程中的难题和挑战。
  在西方教育心理学中,十二法则的第二条中提到,永远让孩子看到希望。相信不少的家长都会对孩子给予很大的期望,希望孩子长大之后有出息,中国家长普遍存在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现象,这种现象无法用一个标准去评判,毕竟每一个家庭都有着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是孩子是家庭的希望,那么孩子的希望又是什么呢?常会听见家长会在孩子成绩不好的时候对孩子说“你怎么这么笨啊!”或者“你能长点出息吗?”诸如此类对孩子心灵造成伤害的话。或许家长的本意是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好的未来,但是孩子的心是单纯的,尚且无法想到这么长远的事情,所以在孩子看来,家长的话就是一种伤害和“看不起”。
  研究表明,当人在受到鼓励的时候,自信心会增强,能力较平时也有所提升,所以家长在孩子成绩下降的时候,应当给予鼓励,而不是责骂。在这方面,西方的个别国家就做得很好,家长在孩子做成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对孩子表达自己的认可,让孩子充满信心。这方面实际上在很多美剧或者英剧里面就可以时常看见,家长对孩子说“你真棒!”、“干得好!”这种充满鼓励意义的话语,激发了孩子的能力,让给孩子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不难看出,在家庭教育方面,西方教育和我国的教育理念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的,这种差距来源于教育理念的不同和教育思维的不同,但是相同的是,西方国家和我国的教育目的都是希望孩子能够王更好的方向发展,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独立向上的好人,这篇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十二法则中的第二条希望法则,希望能够给各位家长带来益处,也希望通过我的文章给各位家长带来启发。后面的文章中,我将会陆续分享剩下的法则。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