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走进延安实验小学

编辑:csm351
2020-10-25

  “班班有合唱 校校有歌声”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走进延安实验小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随着“中央音乐学院·延安10.15艺术节”的到来,2020年10月9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征老师一行来到延安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送教活动,延安实验小学教学处副主任党莹、全体音乐教师及延安实验小学部分班级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享受中央音乐学院“新体系”团队带来的音乐大餐。
  01
  活动开始,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征老师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分年级讨论并演唱自己最喜欢唱的歌曲,他风趣幽默的点评感染着每一位师生,孩子们热情饱满的歌声也获得了张征老师的高度赞扬。
  02
  接下来,由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吴丹婷老师为我校合唱团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课。吴老师用音乐指令规范学生的唱歌习惯,结合生活经验中“拧瓶盖、过山车”的方法引导孩子们调整歌唱状态,并巧妙的将音乐要素与体态律动相结合,鼓励学生大胆表达音乐,孩子们在不断的体验中学会歌曲,同时感受到合唱的艺术魅力。
 
  03
  10月10日上午,吴丹婷老师走进三年级六班和九班的音乐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两节精彩纷呈的新体系音乐常态课。吴老师的课堂中融入了新体系“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情感人”的核心思想,引导学生从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积极主动地感知和体验音乐美,通过趣味的体态律动配合音乐听觉,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音乐,同时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让孩子们在歌唱的同时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在享受音乐的同时表达自我情感。孩子们尽情歌唱,体验“新体系”音乐课堂的幸福,享受着艺术的熏陶和美好。
  04
  课后,党莹老师组织音乐组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老师们都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吴丹婷老师积极交流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大家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讨论与反思,做到每个人心中有亮点,努力有目标,前进有方向!
  为期一周的学习才刚刚开始,每一位师生眼中都充满了渴求新知的欲望,中央音乐学院新体系教学“让音乐属于每一个孩子”的理念是对国家全面育人思想和教育均衡公平思想的最佳注解,延安实验小学也将秉承这一信念,继续行走在幸福教育的路上,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音乐。期待这群生长在宝塔山下的孩子们在未来一周的学习过程中能收获音乐的快乐,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