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课本剧成为书博会宠儿

编辑:csm351
2021-07-20来源:广电报
  课本剧你听说过吗?先来一段对话吧。
  “小松鼠:哈哈!没想到吧?我早起床了!昨天晚上睡得可香了!
  小猴子:你还睡得香?我都快被冻死了!”
  这是课本剧《比尾巴》中的一段对话。这段话由济南的小朋友读出,有着齐鲁大地的韵味。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会儿是人民教育出版社音乐室教材专家张莹莹、胡宏莉带着孩子们表演课本剧《一块奶酪》《比尾巴》,一会儿是两位专家提问家长如何让孩子用音乐陶冶情操、辅助学习?1个小时的寓教于乐教学中,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记得用心。
  一位家长在现场向记者表示,孩子从小学习音乐。听了音乐教材专家的讲解,理解到情景教学对孩子音乐学习的重要性,而课本剧是实现情景再现的有效途径。
  记者了解到,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李素华、少儿戏剧影视编导刘放主编的《课本剧》,是针对中小学语文教科书内容和册次安排,而挑选出的部分具有思想性、艺术性以及教育意义的课文作品,如《金色的鱼钩》《狼牙山五壮士》等,将其改编成符合中小学阶段学习目标和教学特点的具有表演性的戏剧剧本。中小学生通过戏剧体验,可将语文学习立体化,进而学习更深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