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星海音乐厅变身音乐课堂,指挥家为特殊孩子讲乐器知识

编辑:csm351
2021-09-12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8日晚,星海音乐厅和广州交响乐团共同举办了“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音乐陪伴计划慈善公益专场音乐会,来自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州市海珠区东风村第二小学、广州市特殊儿童发展促进会等20余家公益机构的外来务工子女和特殊儿童等700多名观众共享这场普及音乐会。
  指挥家景焕在现场介绍乐器知识。
  现场轻快俏皮的旋律响起,当大人们绞尽脑汁搜索歌名时,小朋友们却异口同声喊道,“《小猪佩奇》!”在演奏的间隙,指挥家景焕不时变身老师,考考在场的小朋友们,“哪种铜管的管道最长?”长号?“不对,是圆号,它的管道拉长了有4米!”
  一身黑西装、指挥时干脆洒脱的景焕,拿起话筒介绍乐队和乐器时诙谐幽默,“小号吹起来像召唤神龙!”她的话语穿插在乐器演奏家的示范中,总能引起满场欢笑,高大上的音乐厅俨然成为寓教于乐的音乐课堂,在场的大小观众们一边聆听音乐会,一边获得音乐启蒙,学习丰富的乐器知识,改变了过去“古典音乐难懂”的刻板印象。
  来自海珠区东风村第二小学的一位外来务工子女称,他非常喜欢这场演出,“通过这场音乐会,我认识了各种不同的乐器以及它们发出的不同声音,每一种乐器都很好听,我最喜欢双簧管的声音!”。
  小朋友们在台下专注地听音乐会。
  陪同孩子前来的杨女士称,平时因为经济条件所限没有机会带孩子去听音乐会,“这是第一次与孩子一起来音乐厅,没想到音乐会这么有趣,孩子听得很入迷,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谢谢你们!”
  据悉,“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是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连续16年主办的免费普及教育音乐会品牌。如今,每年“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特别为“音乐陪伴计划”举办慈善公益专场,更为需要帮助和关爱的青少年儿童们提供了一个接触音乐、学习音乐、爱上音乐的机会,彰显了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