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浅谈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音乐素养课程,为幼儿教育奠定基础

编辑:csm351
2021-10-09来源:百家号

  随着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幼儿园招聘幼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幼儿园招聘时要求毕业生具备音乐素养,能够为幼儿提供音乐教育。为了让学生适应教育岗位的要求,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音乐素养课程的改革势在必行。
  明确课程目标
  随着幼儿园教育模式的转变,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模式也需要调整。现阶段音乐活动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占据重要位置,教师需要具备音乐素养,应该具备唱跳能力,帮助幼儿进行活动。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音乐素养课程教学目标应该更加明确,帮助学生提高音乐素养,促进学生日后就业。
  音乐素养课程教学应该重点分为两个方面,分别是音乐素养和音乐技能。二者相互关联相互影响。在声乐教学过程中,除了让学生掌握发声技巧,还应该根据幼儿园的需求,让学生接触更多的儿歌,同时应该具备自主编排儿歌的能力。
  完善音乐教学实践体系
  传统的音乐素养课程教学只教学生歌唱技巧和方法,很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高。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音乐素养课程应该与时俱进,对传统的教学模式和方法进行创新,让更多的学生有兴趣参与,利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法。教师应该将学生当做小朋友进行互动教学,采取更加丰富的教学形式,调动学习兴趣,让学生发挥积极主动性,提高创造能力。
  在实践方面,高职院校应该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平台,围绕幼师角色可以开展一些音乐会、艺术周以及教学模拟大赛等,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学习热情。在教学实践方面,应该让学生在模拟幼儿园教学环境下进行实习,切实提高教育能力。高职院校可以与当地幼儿园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从实践中摸索,根据教学需求提高音乐素养。
  结语
  在音乐素养课程建设和改革中,应该结合幼儿教学需求,注重学生音乐素养的提高,为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实践型人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