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对艺术教育师资培养给予更多支持

编辑:csm351
2022-03-11来源:北京日报
  针对当前艺术教育存在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立萍呼吁,对艺术教育的师资培养给予更多投入和支持,培养艺术学科教师良好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多措并举加强艺术教育力度。
  张立萍介绍,多年来,国家一直大力倡导并不断完善素质教育,艺术教育得到长足发展。与此同时,也存在艺术培训机构重技轻艺、过度强调考级等功利性现象,偏离了艺术教育本质,甚至违背艺术规律、拔苗助长。
  “还有一些艺术培训机构过度强调孩子自由爱玩的天性,忽视艺术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张立萍表示,除此之外还存在艺术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相关教材缺乏有效评估等现象,不利于艺术教育的全面普及和开展。
  张立萍建议,规制国家级培训计划,建立培训基地,加强对艺术教师的培训力度,增加编制并提高待遇,吸引更多艺术学院的学生投入到艺术教育行列中来。有关部门应根据艺术教育规律,建立一个科学有效的艺术教育工作指导评价机制,准确把握艺术教育的长期性和普及性,对艺术教育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持续关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