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东阳市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吴宁一校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4-13来源:东阳新闻网

  身穿粉色霓裳的女子,舞动着优美的身姿,一颦一笑,陶醉在那动人的《凉凉》之中……
  一架洁白高贵的钢琴,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女,围着、坐着,共同欣赏指尖在钢琴键上敲打出的美妙旋律……
  4月11日早上8点,东阳市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吴宁一校举行,来自东阳各小学的34位音乐老师参加此次比赛。他们的到来,让吴宁一校变身为“艺术的天堂”,整个校园都回荡着一首首动人心弦的乐曲。
  东阳市教育局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音乐教师队伍的建设,给85位所有40周岁以下的小学、初中、高中专职音乐教师,安排了一场为期三天的教师基本功大赛。4月9日起,这些音乐老师就忙碌穿梭在吴宁一校的校园内。
  本次比赛内容共五项,分为声乐、键盘、自弹自唱、器乐或舞蹈、合唱指挥。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先后顺序,整场比赛下来,选手们各显身手,大展才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嗯,这位选手表现力不错,这首《猎人合唱》旋律掌握得很到位,钢琴的踏板也处理得很完美,真是难得。”“这位男老师的音色很纯正,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评委们忍不住在私底下议论了开来。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扬琴《映山红》、古筝《瑶族舞曲》……选手们尽情地演绎着艺术的魅力。东阳市音乐教研员许志芳露出欣慰的笑容,用手机记录下选手们美丽的瞬间,她感叹道:“我真高兴,能看到每位音乐老师如此用心的准备和精彩的表现。我希望在新教育的理念下,每位音乐老师能通过这次比赛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水平,为小学教育锦上添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