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三教育发展共同体研讨活动在美琪学校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2-20来源:扬州网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升教师理论素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12月13日,区小学音乐教学研讨暨第三教育发展共同体研讨活动在美琪学校顺利举行。


  该校四位老师向全区音乐教师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刘艳老师执教《故乡恋情》,以安稳、祥和的友邻之邦泰国音乐为背景,以歌曲情感的变化为主线,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去感受歌唱者那种低吟浅唱的内心情感的回落。秦思思老师执教《春节序曲》,以红鼓导入,让学生感受音乐作品的热闹与温馨的两种音乐氛围。教师的教态亲切,教学活动丰富,给人以新的启示,激发了观摩教师对新课程的研究与探索。 张萍老师执教《树叶儿飘飘》,课堂教具丰富多彩,富有童趣。整节课的设计以树爷爷送礼物的方式贯穿,巧妙地解决了低年级学生的歌词难点。最后学生们带来自制的小树叶,学生自己贴树叶,自由发挥,为歌曲伴奏,将整节课推入了高潮。 新教师张瑶执教《牧童之歌》,课堂上用柯尔文手势解决了八度大跳音程的歌唱,利用PPT和自制卡片解决了附点节奏的难点,结合使用身体律动、弹舌、编创等表现手法对歌曲的音乐性进行处理,最后通过师生合作、生生合作的方式带领学生完成了二声部合唱。在课后的研讨环节中,听课老师们围坐一堂畅所欲言,给四位执教的老师提出非常多的宝贵意见,有亮点也有不足。大家在研讨中碰撞智慧,在交流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最后,区教研室嵇秀娟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中肯点评,分享了自己对音乐教学的理解和感悟。她要求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做到关注学生、关注音乐,努力提高自身的音乐素养,优化课堂教学。


  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各片区教师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相信,在不断交流与学习的过程中,每一位老师都会收获更多的教学经验,也定会携手并进,在音乐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语言的尽头是音乐,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还有更多更美的音乐等着我们。(刘艳 刘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