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吉林省音乐教研员到解放中学进行调研活动

编辑:csm351
2019-04-11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化普通高中音乐课堂教学改革,传递高中音乐新课标有关信息,推进我省普通高中音乐课程建设,3月22日,省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员孙霁老师、市教育学院综合部主任陆梅、车轶博老师、市一中、二中音乐老师一同到解放中学进行音乐课调研,教务副主任王平及全体音乐老师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霁老师对解放中学重视学生音乐素养的培养以及在艺体特色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对学校每年举行的合唱节、艺术节活动及创建艺术社团等构想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就新高考制度下音乐必修与选修课程建设及课程设置、怎样上好高中音乐课及高中学生音乐测评等问题与王平主任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各高中音乐老师也相互交流了本校在音乐选修课程和拓展性课程开发与实施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就。






  交流结束后,孙霁老师为高二·一班学生上了一节合唱训练课。孙老师的课注重德育教育和音乐教育的互相渗透,语言生动,范唱充满激情,展现了音乐育人、艺术育人的魅力,提高了学生的音乐文化素养,丰富了情感体验,陶冶了情操。会后,全体人员又一同到二中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此次调研活动,拓宽了全体高中音乐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学水平,推动了高中音乐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是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大举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