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前教育大咖许卓娅到盐田 传授如何玩转体验式教学

编辑:csm351
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

 
示范课教学展示
 
       日前,幼儿园音乐游戏、教育戏剧培训高级研修班活动在盐田区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学前教育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学前艺术教育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许卓娅老师及其团队核心成员陈静奋老师、耿涛老师作“当戏剧遇见音乐”系列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幼儿园音乐游戏、教育戏剧培训高级研修班活动在盐田区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学前教育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学前艺术教育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许卓娅老师及其团队核心成员陈静奋老师、耿涛老师作“当戏剧遇见音乐”系列专题讲座。来自全国53所幼儿园的150名幼儿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著名学前教育家许卓娅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里,专家们作了《从困境到突困—站在更高更远的平台上看我国的幼儿园音乐教学》《幼儿园音乐教育游戏化设计流程与实施》《当戏剧游戏遇见音乐》三场讲座,并通过示范课教学展示、集体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全方位解析了如何进行游戏化音乐教学及如何在幼儿园实施戏剧教育,直观地让老师们感受到音乐教育及戏剧游戏的魅力。

 
“当戏剧遇见音乐”系列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针对“观察模仿学习是否扼杀创造力”“怎样才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和潜能”等教学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专家们也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并围绕“在音乐游戏开展时应注意什么”“游戏化歌唱教学的指导策略及基本流程”“幼儿园教育戏剧实施”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建议。许卓娅表示,教育戏剧是用戏剧方法与戏剧元素应用在教学或社会文化活动中,让学生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标和目的,其重点在于让学生参与,从感受中领略知识的意蕴,从相互交流中发现可能性、创造新意义。
       日前,幼儿园音乐游戏、教育戏剧培训高级研修班活动在盐田区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学前教育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学前艺术教育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许卓娅老师及其团队核心成员陈静奋老师、耿涛老师作“当戏剧遇见音乐”系列专题讲座。

 
示范课教学展示

       活动中,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还通过三节不同类型的音乐教学活动,展示了幼儿园自2002年起持续进行音乐教育实践的成果。幼教专家对机关园(分部)老师组织的音乐活动给予肯定,并对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在教育戏剧方面的尝试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区机关幼儿园能在这一方面继续实践,不断调整,不断进步,及时归纳总结,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盐田区其他园所,让更多的幼儿园参与其中,让更多的老师成长,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随着幼儿改革的不断深入,幼儿园的音乐教育越来越注重幼儿个体探究,强调游戏化,游戏化教学的重要性也提醒幼教人员关注游戏和情境化的教学,从而摒弃传统的老师教唱词、幼儿强行单纯记忆的教授模式。”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活动有助于帮助老师们解开音乐教学上的困惑和难题,提高教学技能,了解教育戏剧如何在幼儿园进行开展与实施,进而培养提升幼儿的学习能力和全面素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早期儿童音乐舞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由深圳市如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分部)承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