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正确的视奏方法,良好的音乐素养,弹好吉他的制胜法宝

编辑:csm351
2019-11-23来源:百家号
  我的学生说,图片的左上角是需要弹奏乐曲的谱子。我就弱弱地问一句,制作视频的作者,你不看视频你自己知道你在弹那首曲子吗?你指望十来岁的孩子这样学习吉他?

  后来学生就说这样学得快,反正弹出来不就好了?

  是的,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发展迅速的社会,各行各业都是网络化传播。也加快了各个行业文化的交流速度。

  但是我们的孩子是无知的,个人觉得这种学习吉他的方式会毁了一代人。我们是用学习吉他的方式学习音乐,用学习音乐的方式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在这里,我们精彩的意义是建立在这种音乐的学习方式上的?我觉得,这样还不如不学。就算是学会了你也只能算是商业的牺牲品。抹杀了孩子的创造的天分。

  何况,这根本就是不懂谱教学方式。

  为什么这么讲?我们知道音乐是一种艺术,作为吉他的学习方式一定要建立在音乐基础学习之上的。

  像我们熟知的甲壳虫乐队,他们用最简单的乐器创作出了世界级的音乐,解放了多少灵魂。他们的创作是一代人青春的记忆。那么,他们的音乐素养就不用了解释了。这是创作的根基。再加上他们当时的社会背景,还有自己的创作才能。他们的作品也影响了世界的摇滚史。

  我们现在十来岁的孩子每天和手机为舞,接收的是商业化的教育方式,在生活的每个方面。网络游戏,直播平台,不健康的价值观。他们真的快乐吗?其实昆哥也不知道,我也曾经问过他们。但孩子是没有判断力的。但昆哥知道的是,能够让一个喜欢音乐的孩子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学会音乐的知识和技巧,并且将这些所学消化成就一份他们每个人自己的价值和快乐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吗?

  昆哥觉得,吉他音乐,这唯一的净土,安静的地方。不但要教育孩子怎样的音乐观,还要教给他们一个好的音乐学习方法。

  不要将孩子们教育成音乐的复制者,而是要教给他们如何创造。从音乐的根本学。视唱练耳,和弦,音阶,节奏。然后通过吉他表现出来,就算是最简单的表达也一定是最美的声音。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