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习打击乐对儿童有什么好处?

编辑:csm351
2020-05-14来源:百家号

  几乎所有孩子都玩过“打击乐”:用筷子击打桌子,用勺子敲碗,用小木棒敲响饼干盒子……打击乐,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孩子制造声响的欲望。
  音乐的三大元素包括:节奏、 旋律、 和声。衡量一个人的音乐素质,首要条件就是节奏感。一位著名的音乐教育家说:儿童学习音乐最好从打击乐开始学习,因为打击乐最容易发出声音,没有音准上的困扰,能满足孩子制造音响的欲望,降低学习上的挫折感。
  学习打击乐对儿童有什么好处呢?
  促进儿童智能的发展
  大量的研究表明,手脑协同能力强的儿童,他们其他能力发展也比较好,比如语言能力的发展要快,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长,观察力、记忆力也比较强,尤其是思维能力方面。
  培养非智力心理素质的核心因素
  幼儿打击乐学习,主要是培养儿童自己动手的意识和能力,即开发了儿童的大脑,也有效地培养了儿童的独立性。
  促进儿童情绪的发展
  随着儿童需要的不断发展,作为其基本情绪的兴趣也随之发展。根据幼儿兴趣的广泛但不稳定、比较肤浅而且易变化的特点,在教学中,用各种方法激发幼儿的兴趣,尊重幼儿的兴趣,培养幼儿的兴趣。
  打击乐的学习,使喜欢音乐的幼儿,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每次学会一种节奏一首曲子,孩子们都会露出喜悦的笑容,使喜欢音乐的幼儿,在一种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学习。
  提高整体能力、促进个性的发展
  促进儿童个性的发展在教学中帮助幼儿发展其气质类型的积极方面,改造消极方面,根据幼儿的气质类型,选择不同的教育方法,采取不同的教学手段,提出不同的要求。
  学习打击乐的幼儿有较强的求知欲和自信心,日益增长的技巧,又使他们的能力得到肯定和发展,因此学习爵士鼓让幼儿的整体能力和各项素质都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促进儿童节奏感发展
  节奏是音乐的灵魂,离开了节奏也就无从谈起音乐,节奏是音乐的最早发源,是音乐的主要框架和构成部分。
  所以无论学习何种音乐和乐器节奏是基础,专家指出每年考级(包括钢琴、小提琴等)不过关80%~90%是因为节奏问题。所以无论对专业的知识和技巧也要建立在专业基础上。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