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琴话音乐——不浪费每个孩子的天赋

编辑:csm351
2020-11-02来源:凤凰网音乐

  对于吉他曲子,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样才算弹得好。但好不好听,听过之后立刻就能说出来。因为好听,是评判音乐的最高标准,也是对演奏者最好的肯定。琴话音乐不仅仅是让大家会弹,教学生弹得好听,才是我们的宗旨。
  所谓的好听,是由无数细节构造而成的。例如手指力道使三分还是五分,指甲留一毫米还是两毫米,触弦是30度还是40度,拨弦是近一分还是远一分,造成的听感都会有天壤之别。更不用说要在正确的速度中不断的调整手法,以适应不同情绪的需要。技术是表达情感的工具,再充沛的感情,也无法突破手指机能的限制,熟练控制好每根手指的难度好比左手画方右手画圆,不同的是你需要同时控制十只手,为了做到这样的独立性,日复一日的精确练习便是基本要求。好老师不仅自己对每一处细节了如指掌,更要凭耳朵发现音色的细微偏差,纠正,导引,熟练,固化,而不是止步于教授固定的指法,完成一首曲子。老师传授的不仅是技艺,更是通过技艺去理解,把握,表达情感,乃至于最终透过对艺术作品的演绎,形成自己的感悟,一个充满音乐的美好世界观。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琴话音乐的会老师耐着性子一点一滴指导,让学生沉下心来一日一日进步,琴练得好,性子也磨砺好了,拥有一颗不浮躁的匠心,才能在这个世界,一步一步留下自己的足迹。
  这是我们的底气,也是我们的傲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