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赵林春山西民间舞精品课惊艳广州

编辑:csm351
2018-03-23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7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高校舞蹈精品课程展示中,由山西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赵林春教授主讲的《山西民间舞女班课堂展示》备受瞩目。来自全国38家高校和艺术学院的舞蹈专业师生600多人到场听讲并观摩。赵林春教授形神俱佳的授课以及山西大学舞蹈专业20名学生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著名舞蹈专家于平、欧建平、金秋、田培培等一致评赞:山西民间舞课程教材凝练、体系严谨,对中国舞蹈艺术的贡献令人惊叹!
       赵林春教授是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艺术基金艺术学评审委员。她本次主讲的《山西民间舞蹈女班课程展示》,是在长期对山西民间舞蹈进行挖掘整理、创新教学基础上,注重兼收并蓄、逐步形成体系的一门特色课程。其主要将国家非遗中的左权小花戏和晋北踢鼓子秧歌舞蹈元素进行了教学整合与创新发展。内容包括基本训练组合、小花戏训练组合和踢鼓子秧歌训练组合。这其中既有山西民间舞基础的动律体态训练,又注重突出了各自的风格特点。左权小花戏重点训练飞舞多变的扇花、富有弹性的“三颠步”“颤”“颠”“跳”的步伐动律、“扭”“摆”“甩”的上身动律;踢鼓子秧歌重点训练拔得狠、狠中有韧,扭得酸、酸里带甜,笑得憨、憨中藏羞,以及提胯、拧腰的体态动律。当晚,在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国高校舞蹈论坛上,赵林春还作了《山西民间舞蹈艺术的风格特征》主题演讲,对山西民间舞蹈的基本形态、文化内涵等进行了解读。
       本次全国高校舞蹈精品课程展示活动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音乐出版社和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8家高校舞蹈院系参加。活动以非遗舞蹈进校园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建设与完善中华传统舞蹈文化进校园体系,提高舞蹈教学与科研的水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