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情感唤醒歌唱法》构建民族审美为主体的声乐理论系统

编辑:csm351
2018-04-1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3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广东珠海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情感唤醒歌唱法》出版座谈会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举行。
        会上作者李需民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对于民族声乐教学中存在的误区,作者以现代系统科学整体论及民族文化学作为认识论,借鉴传统戏曲及声乐的实践经验,构建起一个以中国民族特性、民族审美为主体的声乐理论系统。
        据悉,《情感唤醒歌唱法》作为中国首部现代系统科学视域的声乐理论著作,该书33.9万字,涉及十余种学科理论。
        在点评环节,与会专家对该书予以高度评价。
        原总政歌剧团团长王祖皆指出,本书对于建立以我为主、中体西用的民族声乐理论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王晓岭表示,该书是有新理论体系的歌唱实践教学法,也是对当今民族声乐现状的冷静思辨。
        原海政歌舞团副团长付林表示,该书视野开阔、理论新颖、观点新锐。
        《人民音乐》杂志主编金兆钧指出,本书代表了民族声乐理论的新声音。(谭咪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