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钢琴教育家、美国“杰出教师”总统奖获得者卜劼教授长沙讲座

编辑:csm351
2018-10-21来源:星辰在线
 
       (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键盘音乐学会邀请了美籍华裔音乐教育家、美国“杰出教师”总统奖获得者、美国内华达艺术学院院长卜劼教授来长沙,做了一场极为生动的美联邦钢琴教育《 西学中用,通过欧美教材观其教学新理念及教师自我提升的三大核心》公益性系列专题讲座。)


 
       (卜劼教授曾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后执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继而赴美深造,获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钢琴演奏和作曲双硕士学位。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健)为全面推动和提升湖南钢琴教育走向新的高度,加强中国与美国之间的钢琴教学资源共享,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键盘音乐学会邀请了美籍华裔音乐教育家、美国“杰出教师”总统奖获得者、美国内华达艺术学院院长卜劼教授来长沙,做了一场极为生动的美联邦钢琴教育《 西学中用,通过欧美教材观其教学新理念及教师自我提升的三大核心》公益性系列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中国知名指挥家、湖南省音协副主席、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沙音乐厅音乐总监匡勇胜教授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唐昌菲等人联手举办了一场题为《湖南社会基础音乐教育现状和发展愿景》的专题论坛,受到来自全省各地180余名钢琴教育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卜劼教授曾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后执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继而赴美深造,获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钢琴演奏和作曲双硕士学位。他于1993年留校任教钢琴,是美国西部地区极具影响力的钢琴教授。基于他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受过高等教育,又有在两国高等院校有过从事教学工作的经验,对中美音乐教育有着深入的研究,近年来他多次应邀在美国和中国举办大师班和专题讲学活动。
       此次应湖南省键盘音乐学会邀请来长讲学,卜劼教授讲座内容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在长达两小时的讲座中,他详细分享了美国钢琴教学法,并对当前国内外使用的多种钢琴启蒙教材进行了图文并茂地详尽剖析和对照。同时,卜劼教授对现场的钢琴教育工作者们也提出了“知已知彼”这个概念:我是谁、我在做什么、受众对象的特点、必须掌握的工具有哪些?“作为钢琴教师一定要了解自已本身适合怎样的教学年龄段,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把自己好的一面授予学生。”
       “借梯登高”是卜劼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的另一个概念。他介绍,美联邦课程体系均使用了最先进的钢琴教学法,其钢琴教材来源于美国,老师们要知道如何利用好的平台和好的教材进行高效的钢琴教学。
       讲座最后,卜劼教授谈到了要“不忘初心”,他说音乐学习是载体,终极目标是育人,放飞理想、培养美感、快乐和爱、责任和自律、个性和选择,这些才是我们教育的目的。他还指导钢琴教育者们如何在教学中扬长避短、因材施教,更有效地进行钢琴教学,让学生和家长都有所受益。
       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中,卜劼教授清䀿地阐述了钢琴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在钢琴教学中一些常见的问题,详细讲解了美联邦教学体系特有的钢琴教学法。“感触很深,觉得对我日后的钢琴教学工作会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十分感谢卜劼教授,感谢这次难得讲座机会。”长沙某钢琴教育机构的叶老师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