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中心就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学习研讨

编辑:csm351
2019-06-16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6月13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专职教师就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学习研讨,在学习和把握我校人才培养历史和方向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美育的定位。
  孙瑜主任指出,人才培养大讨论各专题之间有着内在关联性,针对专题六所涉美育相关问题的研讨,也要用全域思维才能理出思路;同时,研讨要以时代背景为客观依据,在时代背景中思考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美育体系。
  教师们就专题六与各专题关系、美育的育人目标及其“立德树人”职能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提高了对构建理工科特色美育体系的认识。经过研讨,教师们一致认为美育育人目标关涉家国情怀、高尚品格、广博学识、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等多方面内容,在人的全面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美育和艺术教育是新时期高等教育的新课题,构建具有理工科特色的美育理论和实践,应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为主题,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四位一体”的普及艺术教育推进机制,而在高等教育和“立德树人”方面下足功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