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十一所音乐学院,特色学科及博士点硕士点建设情况

编辑:csm351
2019-12-07来源:百家号

  12月份,是艺术类统考的一个重要月份。今天我们就聊聊音乐学院,聊聊学艺术的那些事?

  全国不包括各个大学自己的音乐系和音乐学院的情况下,以“音乐学院”命名的一共就十一所。

  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

  学艺术,不仅仅需要天赋,同时还要舍得“烧钱”。

  学音乐,学艺术,是一路花钱,而且越往高走,费用也是越来越大。为什么这些音乐学院都集中在上述城市,因为首先城市有消费文化的基础,有这样的艺术受众;同时,学习艺术需要有更多的场景舞台,这些城市,比如音乐会,比如演出的频次,都能够给学习者这样的舞台;学音乐,学艺术,就是一个家庭的持续投资,而且是回报期很漫长,需要持续追加投资的过程。

  学音乐,天赋异禀也需刻苦训练。

  看看每年的艺考大军,拖着各种乐器,奔波于全国各地参加校考的,参加省考的!艺术这条路,真的并不容易走!关键人不是机器,有机体的特性决定了,比如你的声带、指法,稍微松懈,中断练习,可能水平就降下来了。所以学音乐,不管是声乐还是器乐,需要天天“练功”。即使天赋异禀,也是越早越小发现后,开始联系越好,所以对于很小的孩子就开始专注练习于某一乐器,可能这一练就是十几年、二十几年。这就是艺术人生,首先要感动自己,感动家人。

  学音乐,花钱伴随你的艺术生涯。

  学音乐,我们见到的投入分为乐器费用(包括保养调试)、日常学习费用、考级艺考费用、考研留学费用等等。

  乐器,可以从入门级的开始,比如有的大件是一劳永逸的,一般几万块的钢琴,现在家庭都承担得起;只要音质正,其实二手的琴也可以用。民族乐器相对便宜,可以逐步进阶;现代乐器像吉他等5000-10000的投入也可以接受;西洋乐器,比如萨克斯,可能入门级的几千块钱,柳泽高音纯进口的就需要几万钱。学音乐,是一个进阶过程,不同的时期,随着技法掌握的情况,对乐器质量要求也不一样,而且是一个持续投入的过程。另外,调试保养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费用,学钢琴,这琴肯定是要定期调音的对吧!这个钱不能省。

  到了高考的年纪,很多家庭都会让孩子参加艺考。目前总体趋势是,文化课占比越来越高!原来因为艺术分权重,相较于文化课成绩的优势,逐渐的感觉不太适合文化课成绩差一些的考生了。通过走艺考,实现低分高就上名校的难度越来越大。后续的大学考研学习费用也不是小数目,同时就业面看似宽广,但是能够稳定从事音乐从事艺术专业的工作岗位貌似又不是那么容易获取。

  学音乐,不同阶段的老师很关键。

  俗语讲,“拜师学艺”。学音乐,学艺术,比如发声的方法,乐律的把握,不同的老师的不同方法,最终呈现到学生的学习效果是也是千差万别的。虽然我不懂音乐,但是我认为学习艺术的过程,就类似武侠小说的修炼过程,不懂的段位你是需要不同段位的老师(“师傅”)来指导的。否则,你就有可能“走火入魔”,错失了学习提高的最佳时机。你的第一任老师不可能陪你终身。比如你考级,比如你要参加艺考,参加校考,还需要具体学院的老师来指导。这个费用也都是不低的。同时关键是能不能请到老师,人家越不愿意指导你,这个是个问题。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