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古典音乐进高校》

编辑:csm351
2021-05-30来源:百家号

  ”我的音乐学习从未停止,我的音乐创作想留给我的祖国。”

  ——王微致

  为进一步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这周,在疫情后慢慢复苏的成都。5月26日晚19:00,《古典音乐公益讲堂进高校》王微致小提琴公益讲座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站”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顺利展开。

  王微致,著名留德小提琴家,毕业于世界最顶尖的古典音乐学院,双料博士,满分外加特别嘉奖获得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大学博士,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博士,其小提琴炫技作品更是深入人心,是当今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小提琴家之一。王微致博士1997年第一次在德国音乐会,至今数百次的演出足迹遍布了24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过的音乐厅包括日本东京的Suntory Hall,巴登巴登的Festspielhaus,柏林爱乐大厅等世界知名音乐厅。现担任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理事,成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重庆爱乐团客座教授和斯奈德音乐教育的创始人,受邀与厦门爱乐乐团、苏州爱乐乐团、重庆爱乐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合作,还参加了2019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中国小提琴作品百年经典系列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受到小提琴演奏界以及音乐评论界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在回到成都的这两年里,王微致作为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已经开展多次古典音乐公益讲座,作为成都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常务理事,多次深入到高校、企业及社区演奏,为不同群体带来高质量的艺术体验。

  公益讲座期间,王微致用他1857年giussepe rocca演奏了《磨坊女主题变奏曲》。整个公益讲座围绕“考级十级的曲目到底是怎么样的?”“古典音乐有什么流派?”等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展开,王微致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谈吐、丰富的经历及亲身体会和基于各自立场的解读,加以精彩的现场演奏,带给同学们视听与精神的多重享受。

  公益讲座的最后,王微致邀请了他的搭档-Joseph Perez Mirandilla。Joseph,四川音乐学院吉他教授,毕业于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吉他表演专业,2005年赴日本广岛伊丽莎白音乐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7年开始任教于四川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定期在德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举办音乐会及大师班。分别在德国和美国出版个人专辑及单曲CD。长期致力于中国音乐在海外的传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用音乐架起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友谊桥梁。

  他们共同合奏了的《成都》《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天堂电影院》《我和我的祖国》,完美的诠释了音乐的魅力。为时90分钟的公益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询问王微致老师之后音乐会的时间。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百集影视纪录片[中华才艺术少年]又名“才艺号船长日记”少年儿童准演员才艺测试活动于10.1黄金周在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影视基地暨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机构推荐报名(七天六晚海上国际行程,12岁以下免费)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