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关于举办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csm351
2022-04-16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入研究、交流音乐教育的理念、方法与途径,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将于7月在南京(暂定)举办。
  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与《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活动,在2020年、2021年获得了良好反响,引起了国内音乐教育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应广大参与者的要求,2022年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将继续举办"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名称
  2022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
  《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
  承办单位:
  《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
  中国乐器协会
  协办单位:
  《钢琴艺术》编辑部
  《歌唱艺术》编辑部
  2020年活动精彩瞬间(上海)
  论文(教案)征集主题
  新时代美育视野下的国民音乐教育
  参考方向
  1
  音乐教育理论类
  高等院校音乐教育学理论研究
  中小学音乐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学前音乐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社会音乐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2
  音乐表演类
  钢琴表演与教学研究
  声乐表演与教学研究
  器乐表演与教学研究
  3
  教学案例类
  中小学音乐教学案例研究
  参与者可就国家美育政策回顾与解读、学校音乐教学改革与探索、音乐教育师资培养模式构建、音乐教育理念创新与学科发展、学校音乐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课程设置与教材体系构建、钢琴教学理论与方法、钢琴表演与实践、声乐教学理论与方法、声乐表演与实践等议题展开研究。
  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高等院校音乐专业师生,基础音乐教育一线教师、教研员,学前音乐教育师生,以及社会音乐教育相关从业人员,投稿内容需要围绕上述主题与方向。
  2.评审结束后,大会组委会将遴选部分优秀获奖选手赴大会现场进行论文宣讲,具体人选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活动要求
  (一)论文
  1.每人最多可发送两篇论文参加评选,合作撰写的论文作者不超过两人。
  2.根据作者所在单位划分组别进行评选,具体为:
  音乐教育理论类分为高校在职教师与研究者、高校在读学生(含2022年毕业生)、中小学教师(包括各级音乐教研员)、学前教师,以及社会音乐教育等组别;
  音乐表演类分为钢琴、声乐、器乐等组别。
  注:以上为暂定组别,征稿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来稿情况确定最终组别。
  3.论文字数:4000—10000字。
  4.论文格式要求
  (1)题目:主标题小三号黑体字,副标题小四号黑体字,题目下方圆括弧内用小四号楷体字注明组别;
  (2)摘要:小四号楷体字;
  (3)关键词:小四号黑体字;
  (4)正文:小四号宋体字;
  (5)注释(脚注;期刊须注明刊名、刊期,书籍须注明作者、译者、出版社、出版年份及页码等信息):五号宋体字。
  5.论文必须为参评者本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出版,若因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投稿人自负。
  (二)教案
  1.参与对象:中小学音乐教师(含教研员)。
  2.教案内容应包括:教学年级、教学课时、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用具、教学方法与过程等。
  3.每人最多可发送两篇教案参加评选,每篇教案可署指导教师一人。
  4.教案必须为参评者本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出版,若因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投稿人自负。
  2021年活动精彩瞬间(天津)
  评审及奖励
  1.此次论文(教案)评选各组别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活动组委会将聘请教育专家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选。
  2.论文(教案)获奖者将获得获奖证书,获奖名单将在《中国音乐教育》杂志、官微,中国乐器协会官网、官微上予以公布。
  3.获得论文(教案)评选一、二、三等奖的优秀文章,《中国音乐教育》《钢琴艺术》《歌唱艺术》将陆续择优刊登。
  参加办法
  200元/篇
  (汇款时请注明参评人姓名,以备查询)
  收款单位:《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电信大楼支行
  账号:0200235219067079735
  注:发票由"《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开具,项目为"评审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